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酒后突发心脏病昏倒 民警急救转危为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1-06 13:00:06
[摘要]经过十分钟的照料,老人恢复意识并情况好转,缓缓道出了他叫薛某某,家住陕西省子长县,乘坐当日西安北至延安的D5088次列车。

  1月1日,一位七旬老人因为出行前聚餐饮酒过量,在西安北火车站突然心脏病发,昏倒在地,多亏当时执勤的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车站派出所民警赵东及时发现,采取急救措施,老人才身体好转,平安乘车回到家中。

  1月1日下午2时40分,西安北车站派出所民警赵东在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突然昏厥在雨廊栅栏旁,民警赵东迅速上前让老人平躺在地上,并让随行的辅警疏散围观旅客,让老人有流通的空气。

  民警询问同行人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病,到车站前参加朋友聚会喝了不少酒。根据常识,心脏病患者会常备速效救心丸等药品,民警在老人口袋中找到急救药品让其服下,并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将老人的围巾解开,使其头部后仰,让老人能呼吸通畅,同时辅助心脏按摩。

  经过十分钟的照料,老人恢复意识并情况好转,缓缓道出了他叫薛某某,家住陕西省子长县,乘坐当日西安北至延安的D5088次列车。在民警及同行人的搀扶下,老人乘上了当次列车,在途中老人不停地感谢民警的帮助。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卫国 余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七旬老人 醉酒 心脏病

上一篇:小学生放学没回家已有十天 或外出寻找小说里的奇遇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