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失联十多天的西安11岁女孩找到了 她正在图书馆看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7 14:32: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那个传遍网络、被父母日夜牵挂的11岁女孩小小刚刚找到了。华商报读者刚刚在陕西省图书馆看到孩子的身影,经过联系家长确认,就是离家已经11天的小小。

孩子爸爸刘先生第一时间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说热心人看到孩子时,她正在图书馆里看书…“这几天孩子在哪里过的,现在都还不清楚,看孩子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只要她能平安回来、什么都不重要了。”刘先生感谢华商报、感谢那么多的好心人的帮助。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早前报道

    她迷恋网络小说曾多次出走

  小小,这是家人对你的昵称,你小小的身躯在这寒冬里究竟能去哪里?爸爸妈妈很自责无法每天接送你,只希望能尽快找到你。

  >>同学说

  看着她朝家的方向走

  小小是一个11岁的女孩,是西安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爸爸妈妈眼里,她是一个坚强、让人放心的孩子。小小的爸爸说,他在外地工作,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小小妈妈在一家离家很远的企业上班,孩子每天跟着姥姥在家,都是独自上下学,一块电话手表维系着家人对孩子的牵挂。但是十多天前的一个下午,当电话手表在家里充电时,孩子却突然失联了……

  “孩子没回家,我们也是接到孩子姥姥的电话才知道的。”小小的爸爸刘先生说,事情发生在2016年12月26日。中午在家吃过饭后,孩子对姥姥说,电话手表没电了,让姥姥帮忙充电,然后就出门上学去了。

  刘先生的家距学校只有几百米。当天下午4时05分放学,孩子借同学的手机往家里打了电话,告诉姥姥要打扫卫生,晚回家一会儿。当天下午5时,姥姥见小小没回家,就到学校去看了一次,走到学校门口见一个孩子也没有,想着孩子是不是往家走了,可回家也没看到孩子。

  着急的姥姥给小小爸爸、妈妈都打了电话。“我们赶回家先去学校找,从学校门口的监控上看,孩子和同学是5时30分出的校门。”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赶紧找到和小小一起出门的同学,同学说,她和小小在学校不远处的路口分开后,看着小小是朝家的方向走的。

  刘先生又向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调取了附近路口的监控,但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夫妇俩四处寻找,除了发朋友圈扩散外,还到附近公园里找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请求他们多留意。

  >>爸爸说

  她迷恋网络小说 曾多次出走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民警曹金生在核实后,也积极地发布消息,可十多天过去了,依然没有丝毫线索。这期间,刘先生一家从多方面分析了孩子失联的可能性:首先是情绪,刘先生说,从学校打听的消息是,孩子当天下午上体育课时还特别开心,中午上学前也没有任何不良情绪,家人近期也没有责罚孩子的情况……

  刘先生说,在此之前,孩子曾多次出走,最长的一次是3天。“这种情况是从上学期期末开始的。”刘先生说,因为没考好,期末考试结束后小小就没回来。从上学期期末到这学期,小小成绩下降得很厉害。他们平时对孩子的管教较为严厉,妈妈也打过孩子。

  “我无意间翻家里的一部手机,发现了点细微的线索,这是一部很小的手机,里面装了校讯通。孩子也不知道怎么捣鼓着看上了网络小说,我翻看了几页,都是什么奇遇记啊、成仙记啊。”刘先生说,他告诉孩子这是虚幻的,但孩子听不进去,甚至有几次,孩子躺在家里卫生间的地上,等着成仙……

  孩子几次出走回来后,刘先生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还把网上那些被拐卖儿童的惨痛经历找出来给女儿看,“可她好像听不进去,就是那种满不在乎的样子……”

  小小的班主任说,小小十分优秀,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在学校也没有发生过不愉快的事,她们也多方寻找,希望小小能尽快回来。

  小小,你究竟是遇到坏人了,还是去寻找虚幻小说里的奇遇了?你的家人、老师、同学都在牵挂你,快平安回来吧!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如果你看到这样一个小姑娘:身高1.55米、留短发、皮肤稍黑、体型偏瘦,鼻梁上和下巴左侧各有一个不太明显的疤痕。上身穿粉红色黑大方格子带帽羽绒服,下身穿牛仔裤,脚穿黑色阿迪高帮运动鞋(看上去像黑色皮鞋),背一个灰色镶粉边书包。请及时与孩子爸爸联系,电话13572506236、18091842240或致电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十多天 11岁女孩 找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