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房东"失联" 西安多名房客房租打了水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8 15:26: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租住户王先生刚交了三个月的房租,这天晚上,房东又上门来了。

王先生在曲江上班,因为有租房的需求,2015年7月,他在58同城上看到了一则租赁信息,就和对方进行联系,对方姓彭,称在城南有一套房可以出租。王先生实地进行了查看,那是一套总面积为139平方米的房子,原本有4室,客厅也被隔成了一间卧室,就变成了5室,他就租了其中的一间。另外4间,除了一间空着之外,另外3间,住了不同的3个人,每间房的房租也根据房子的大小和朝向而有所区别。

王先生每三个月给彭某交一次房租,多半是彭某上门来收,也有的房客是通过微信将房租转过去。2016年12月12日,王先生又一次性给彭某交了3个月2040元的房租。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7日晚,房东上门来,让里面的房客搬走。

“这时,我们才知道,出租给我们的彭某,是这套房的二房东,我们把房租都交给了他,他却没有如期交房租给房东。”王先生说,当晚,他多次拨打彭某的电话,可一直提示是关机。

1月8日上午,在租住房里,王先生拿着彭某给他出据的房租收据,一脸的无奈,“7日,房东也说她联系不上彭某,后来收到一条短信,对方称:我们是好家房产的员工,承租你的房子,当时跟你签约的彭某,借老板车撞死人了已经被刑事拘留,今天我们去送衣服才拿到他的手机,因为好多资料都在他家,老板也跑路了,房子就先不租了,一年的物业费也就2000块钱,押金2500不够我也没办法了。”

据了解,彭某是2015年7月开始通过中介从房东处承租的这套房子,每月的房租是2500元,房租是半年一交。2016年12月,彭某应该给房东缴纳今年上半年的房租了,可房东始终打不通他的电话,“都快逾期一个月了,我才找上了门,”房东说,彭某还拖欠了物业一年的物业费。

王先生和其他房客们在一起一合计,才知道,彭某在澳城大厦、长丰园小区、三兴园小区等还租赁的有多套房子,然后分租出去,自己当二房东赚取差价,这两天,其他房客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我们进行了统计,至少有9套房是这样的,每套房都有三四名房客,真正的房东没有收到房费,联系不上彭某,来撵房客。”

1月8日上午,为了一探究竟,王先生前往了西安市看守所,想查询一下彭某是否真的被刑拘了,可是并未查询成功,“其实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和房东,都是受骗者。”

彭某的身份证信息显示,他今年29岁,是周至人。1月8日中午,华商记者联系上彭某的一个亲戚,其称,她也几个月联系不上彭某了。

目前,王先生和其他的租住户建立一个微信群商量这事情,他们也将向辖区的警方反映此事。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二房东 失联 房租 打水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