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西安蓝天/霾天全纪录 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11 06:44: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下面这张照片昨天很火,因为它和西安每一个人息息相关。2016年全年西安每天天气的监测情况总汇,来自于“西安市城建档案馆”发布在华商网论坛的帖子。

这231张天气照片里,华宝共数出了68个蓝天(不准确计算)。

2016记录蓝天对比图.png

每张照片都是城建档案馆工作人员于工作日定时、定点拍摄。定时为上午9点—10点之间,拍摄地点为西安城建档案馆的楼顶(后宰门附近),拍摄时面朝北方,照片内可看到城墙和丹凤门。

2016年西安每天天气监测情况半年合集

2016蓝天记录半年.png

来自西安城建档案馆官微


2016年的工作日共计251天,从发布的231张照片来计算,缺失了20天的照片。那么,这20天按一半蓝天的概率计算,即2016年工作日,西安的蓝天数量约为68天+10天。若加上节假日,按同样的概率,2016年全年西安蓝天的数量约为68天+10天+57天,也就是135天。当然,这只是不科学的估算,不代表实际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蓝天 雾霾 污染 爆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