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风进校园费用从哪儿来?若向家长收费属乱收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1 06:45:30 编辑:王玮玮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360x8ep.jpg

  家长出资 支持多反对少

  昨日,记者采访多位中小学校长,谈及推行新风系统,校长们坦言,让财政拨款安装新风系统,目前没有这个项目,很难推行。

  那么,在财政没有预算的情况下,有人提出,家长出资为孩子安装新风系统呢?这样的费用家长能接受吗?

  昨日,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西安中小学的学生家长,如果在财政没有预算的情况下,是否同意众筹为孩子在教室安装新风系统。其中,有17位家长表示,愿意出资为教室安装新风系统,有3位家长持反对意见。

  家长杨女士说:“对家长来说,如果真正能推动新风系统进校园,出钱我也没有意见。但我关注的是,后期的维护是否能跟得上?而且安装了新风系统之后,就要有人专门维护,要不然没有效果,就白装了。”

  家长胡女士明确表示不赞成家长出资装新风系统,她说:“新风系统应属于学校的基础建设,费用应该政府承担,不应该由家长来出钱。安装了之后,以后所有在这里上学的孩子都可以享受,所以更不应该由我们家长来承担。” 华商报记者 石铮

相关热词搜索: 新风系统 校园 乱收费 经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