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夜曲江高新局地“飘雪” 今年“三九”不严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1-11 07:14:25
[摘要]昨天是“三九”第三天,也称“三九三”,俗话说“三九三,冻破砖”,但今年有点特别,不但没有天寒地冻,最低气温还略高于往年。

  昨天是“三九”第三天,也称“三九三”,俗话说“三九三,冻破砖”,但今年有点特别,不但没有天寒地冻,最低气温还略高于往年。

  统计显示,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三九”曾经出现过-9.7℃的最低气温,1955年曾经出现过-16.7℃的最低气温。今年“三九三”,西安的气温不算低,昨天西安城区最低温度为-2℃。预计“三九”剩余的日子,最低气温就在冰点附近。

  昨晚9时许,西安的曲江、高新飘起了雪花,气象专家说,这是因为西南边有水汽条件,加之温度下降,就形成了雪花。但这雪不是大范围的天气过程,只是局部的,也不会持续太久,未来还是以静稳天气为主,也没有大范围雨雪。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局地有小雨或雨夹雪。近期多云为主,气温较低,大家注意保暖。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2℃~5℃

  明天 晴 -3℃~7℃

  后天 晴 -2℃~8℃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三九 飘雪 最低温 严寒

上一篇:水文东巷公厕建好两三年不开放 上厕所都得往家跑 下一篇:西安76岁老太患糖尿病不吃药 吃保健品“中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