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玄武新城没社区 163户户籍在未央的由珠江新城代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黄利健 2017-01-11 19:44:25
[摘要]因为没有社区,未央区玄武新城业主张伟为给女儿办医保,去了几次辖区街办都说办不成,在区社保中心幸遇特事特办。

\

因为没有社区,未央区玄武新城业主张伟为给女儿办医保,去了几次辖区街办都说办不成,在区社保中心幸遇特事特办。(华商报1月11日A3版报道)不过,这种让居民发愁的“小事”并不需要特事特办,1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未央区民政局了解到,玄武新城虽然没有社区,但居民的社会事务管理并不是空白,户籍迁入未央区的居民社会事务明确由珠江新城代管。

街办为啥不给办医保?个别工作人员未办理过 答复不准确

去年3月,家住未央区太和路玄武新城小区的张伟(化名)给刚出生2个月的女儿办居民医保,可是因为小区没有成立社区,到管辖的大明宫街办去了几次,被告知无法办理居民医保。而未央区社保中心告诉他,没有社区的,应由街办指定已成立社区的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他拿着文件去大明宫街办,还是办不成。1月10日,华商报记者陪同张伟到大明宫街办“暗访”,劳动保障所和社会事务科两位工作人员都表示,只能办玄武新城居民的高龄补贴,其他都办不成。幸运的是,张伟再次来到未央区社保中心时,得知几次去街办没办成,工作人员决定 “特事特办”,为他迅速指定别的社区,办了居民医保。

据了解,未央区玄武新城小区是新城区跨区安置棚户区改造项目,有2800户业主,最初有部分业主将户口从新城迁到未央,但发现该小区没有社区,一些需要社区办理的事务无法办理。之后,绝大部分业主没有再迁户口到未央,仍留在新城。

2015年11月,华商报也曾报道过因为没有社区,该小区的聋哑人夫妇的残疾证申请表没法盖章。经报道后,其残疾证和残疾补贴已在未央区得到办理。而当时也明确提出,经未央、新城双方协商,最终确定户口由新城区迁入玄武新城的业主,社区事务暂时仍由新城区的原社区代管,该小区的上一级街办属未央区大明宫街办。

既然当初明确过玄武新城属于大明宫街办辖区,为何张伟多次去街办办医保无人管呢?1月11日,未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看到报道后,他们立即与街办联系落实情况,之前已经明确过,户口迁入未央的玄武新城业主,社会事务由大明宫街办负责,但街办相关人员未传达到位,个别工作人员只办理过该小区的高龄补贴,并未办理过其他事务,给群众答复不准确。“每一个需要去社区办理的小事,对于居民来说都是大事。玄武新城虽然没有社区,但社会事务管理不能出现空白。”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玄武新城

上一篇:春运保西汉高速畅通 沿线村委会200人加入应急除雪队伍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