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有时限要求 超期可能涉嫌违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1 22:15: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0111225157.jpg

成立业委会有七步骤 符合条件不组建业主大会要扣街办分

记者注意到,按照长安区房管局编制的《业主大会成立程序》,成立业委会共有七个步骤:1、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街道办或镇政府等应该在收到书面告知30日内组织成立;2、筹备组相关知识培训;3、业主大会筹备组履行职责,其中包括拟订《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公约》、确定业主投票权、拟订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等;4、召开首次业主大会会议;5、公告业主大会决议;6、业主委员会备案;7、物业主管部门发放备案证。

而这份材料不但有程序介绍,有相关注意事项说明,还附有成立业主大会各阶段所需书面资料格式,相当于成立业委会的工作手册。所附资料分别为:《关于成立业主大会的提议》、《筹备组成员基本情况表》、《开发建设单位(原产权单位)参加筹备组成员名单》、《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名单》、《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基本情况表》、《推荐支持的业主签名表》、《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历表》、《———小区业主大会表决票》、《关于书面征求广大业主意见的通知》、《关于召开业主大会会议通知》等。

长安区房管局物业科负责人介绍,其实2016年的《西安市物业管理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中,已经将业主委员会工作作为其中一块重要内容纳入考核,并有详细的评分标准,比如街道办、镇政府收到业主成立业主大会书面告知书却未组织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扣1分,对符合条件的物业管理项目未按法定程序积极组建业主大会扣2分等。据他了解,2017年的考核指标将会更细、更严、所占考核权重也会更大。

相关热词搜索: 成立 业主 大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