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男子深信"微信女友"摔坏别人手机 欲转两千赔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刘卫国 王小东 2017-01-12 11:45:35
[摘要]素未谋面的“微信女友”精心导演摔坏他人手机以骗取2000元的闹剧,陕西临潼的李某却信以为真,将要掉入电信诈骗陷阱之时……

素未谋面的“微信女友”精心导演摔坏他人手机以骗取2000元的闹剧,陕西临潼的李某却信以为真,将要掉入电信诈骗陷阱之时,被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民警王怀义一把拽了回来。

1月5日6时许,昆明开往西安的K166次列车运行到宝鸡至咸阳区间时 ,列车乘警王怀义接到从公安处“110”接警平台转警求助电话,陕西临潼籍李某向民警报称,就在30分钟前,前不久认识的“微信女友”张某在火车上遇到了麻烦事,不小心将旁座旅客的手机摔坏了,现在对方索赔2000元,“女友”手机没电联系不上,他希望民警能协助处理此事。一听到“微信女友”四个字,王怀义觉得此事有蹊跷,于是继续询问李某他“女友”是什么态度,李某说他“女友”承认摔坏别人手机的事实,对方不断催促她赔偿,但她口袋没钱并反复催促李某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发2000元“赔偿金”,说完手机就关机再也联系不上了。

带着种种疑惑的王怀义前往李某“女友”车厢一探究竟, 8车厢是卧铺车,但“女友”发给李某的车票照片却是硬座,乘警也并没在车厢找到李某“女友”,王怀义又将此票和真实车票进行了对比,发现字体、坐席号存在明显差异,有PS修图的痕迹,随后王怀义又通过列车广播反复寻找李某“女友”但并都没找到。根据工作经验和分析判断,王怀义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当乘警把事情经过告诉李某时,电话里李某却大发雷霆并反说乘警嫌麻烦不愿意帮忙,并坚持要向对方转发2000元以解“女友”之困,乘警结合多年值乘经历和办案经验,向李某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套路和特点,终于在2小时耐心劝说下,李某逐渐恢复了清醒的头脑,看清了“微信女友”原来是在给他精心设计各类陷阱和圈套。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微信女友

上一篇:男子卡在身上6000多元钱被盗刷 刷卡地点竟是美国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