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售土蜂蜜检出氯霉素 蓝田一公司被罚1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1-13 18:21:41
[摘要]在天猫梅蜂源旗舰店里,经营的标示蓝田县颐蜂堂生态蜜蜂园有限公司 生产的土蜂蜜检出氯霉素,日前,食药监部门对该公司处以10000元罚款。

  在天猫梅蜂源旗舰店里,经营的标示蓝田县颐蜂堂生态蜜蜂园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蜂蜜检出氯霉素,日前,食药监部门对该公司处以10000元罚款。

  国家食药监总局2016年第168号通告中,天猫梅蜂源旗舰店经营的标示蓝田县颐蜂堂生态蜜蜂园有限公司 2016 年5月18日 生产的土蜂蜜经检验氯霉素项目不符合国家要求。

  省食药监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责成西安市食药监局分别对生产和经营两个环节同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要求生产和经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经查,蓝田县颐蜂堂生态蜜蜂园有限公司于 2016年5月18日 共生产梅蜂源土蜂蜜20瓶( 500g /瓶),1瓶生产企业检验使用,其余19瓶通过天猫梅蜂源旗舰店进行销售。生产和经营企业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发出召回公告,截止目前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无召回产品。西安市食药监部门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密切关注和收集消费者反馈的相关信息,一旦接到投诉或发现任何不良反应情况要立即处置并报告。

  蓝田县颐蜂堂生态蜜蜂园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西安市蓝田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90元;罚款10000元。

  天猫梅蜂源旗舰店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有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免予处罚。

  据了解,蓝田县颐蜂堂生态蜜蜂园有限公司在采购原料时只进行了随机抽样检验,不是每桶原料都进行检验,产品中检出氯霉素有可能是蜂农使用了含有氯霉素的蜂药。目前,该公司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土蜂蜜 氯霉素 蓝田

上一篇:西安一大学生找工作被骗贷款上了培训班 损失近两万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