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窗户坠落事件频发 高空坠物到底谁担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16 06:46: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一高层住户家中窗户坠落地面,道路被封闭。

  在短短一个多月,西安就有3个家庭的窗户发生坠落,有伤了人的也有没伤人的。于是很多人开始讨论,窗户高空坠落,难道只有业主来买单?那如果是其他的高空坠物伤人,查不到责任人的,所有建筑物使用人都要担责吗?这种规定到底合不合理?

  来看看这3次窗户坠落事件的概况:

  1、业主关门时风进入了房内,强风吹落窗户导致坠落,收房时间距今4年,业主担责。

  2、业主开里层窗透气时最外侧窗户坠落,收房时间距今不到2年,物业更换窗户。

  3、业主关窗时窗户坠落,收房时间距今3年,业主自己更换。

  可以发现,以上三起窗户坠落事件,收房时间超过2年的房子都是业主担责自行更换窗户,而没到2年的物业负责更换了,这也是大部分窗户坠落事件物业给出的回应:窗户超过两年保修期,我们不负责。

2.jpeg

物业这种处理方式有理有据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近期 窗户 坠落 事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