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猜身边事找红包 华商网已在全西安撒下万元红包等你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16 16:17:1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回顾2016,

看看你能猜出几个热点新闻!


1.png

2016年刚开年,西安多家同行业单位涉嫌串通涨价事件引发全国关注。西安某媒体孤军奋战,持续一个月监督关注这些企业的任性涨价行为,事件引起国家发改委的关注和介入。最终,串通涨价行为被取消,涉事企业遭处分。该媒体为西安200多万消费者艰难挽回约5亿元损失。

关键词提示:监督、推动整个事件过程的媒体单位(三个字)


2.png

2015年12月30日,西安因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处置不力遭环保部通报。在当年的最后一天,西安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市民道歉。2016年的冬天,我们在雾霾中迎来西安首次尾号限行、首次红色警报、首次单双号限行,仍暴露出应急处置工作的很多不足。

关键词提示:向市民道歉的政府部门(七个字)


3.png

社交媒体平台的兴起,让我们正式进入“微言大事”的时代。1月初,因一句“灰飞烟灭”,南京城墙与西安展开了一场“隔空对话”。最终,西安某官方单位因为不严谨的措辞,在微博上向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及南京市民公开致歉,闹了一出大乌龙。

关键词提示:涉事西安市旅游管理部门(六个字)


4.png

西安地铁的修建,让广大市民对这里成百上千个兄弟姐妹牵心挂肚,因为有了它们的存在,这里曾被誉为“西安最美的林荫大道”。为保护这些兄弟姐妹,相关部门几易方案,最终决定临时让他们搬往“新家”,待地铁建设完成后再重回故里。届时,这里将再次被打造成新的景观林荫大道。

关键词提示:西安碑林区某道路(三个字)


5.png

2016猴年央视春晚,西安成为了分会场的举办地。包括大唐芙蓉园在内的多个西安标志性地点都成为候选。具有西安代表性元素、面积足够大、直播设备的易进入性,成为最终会场胜选的决定性因素。

关键词提示:2016猴年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举办地(四个字)


6.png

相信绝大多数人已经体验过网约车出行的便利,而在年初,私家车拉单还属于“非法营运”。西安车主鲁先生因跑“顺风车”被罚款3.5万,最终经过沟通,滴滴方面承担了大部分的罚单。然而此事却反映出管理部门在政策方面的滞后与共享经济时代的消费需求之间的矛盾。10月31日,《西安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终于出台,私家车正式被允许参与网约车经营服务。

关键词提示: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十个字)


7.png

新年伊始,西安南郊一著名旅游景点因设置收费观景台引发网友的大量吐槽。网友批评称,观景收费这种小家子气的做法实在影响西安作为国际旅游都市的形象,西安标志性的公益广场如今设座收费,让它的美丽大打折扣。景区的做法被指“逆潮流而动” ,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让广场的公益性“变了味”,但该政策还是在一片质疑声中保留至今。

关键词提示:西安南郊某著名广场景点(六个字)

8.png

教育部2月下发的一纸《通知》,搅动了许多城市的教育资源分配现状,以及与此相关的学区房市场,而西安就是本次《通知》被点名要求采取“多校划片”学区划分方式的24个钦点城市之一。在此之前,西安全部为单校划片。多校划片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这一分配方式能够有效缓解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具有强偏向性的地方。

关键词提示:西安市友谊路某重点中学,2016年高考陕西文科状元毕业学校(三个字)


9.png

随着郑徐高铁开通,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不仅让西安与上海实现高铁直连,也拉通了西安到东部17个大中城市的高铁通道。11月底,沪昆高铁开通,西安与昆明、贵阳实现高铁直连,再次扩大西安高铁“朋友圈”版图。加上2017年底即将开通的西成高铁、宝兰高铁、西安即将实现三小时通成都、三小时抵兰州,陕西将真正买入高铁新时代。

关键词提示:西安高铁火车站(四个字)


10.png

山东问题疫苗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而在3月22日西安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很多人都收到了一则西安问题疫苗流向接种点名单,包括68家具体的接种单位。西安市相关单位紧急辟谣,否认了这个名单的真实性。“假名单”的疯传,折射出家长对疫苗安全问题的关注,也督促监管部门和疫苗生产企业承担起卫生安全的责任。

关键词提示:西安市卫生服务管理部门(六个字)

相关热词搜索: 2016 热点新闻 西安 红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