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运第四天 提醒:乘火车倒车最好间隔两小时以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1-16 19:15:45
[摘要]1月16日是春运第四天,西安铁路局发送旅客26.2万人次,同比增长26.6%。

  1月16日是春运第四天,西安铁路局发送旅客26.2万人次,同比增长26.6%。陕西铁路共加开旅客列车54趟。铁路部门提醒,中转倒车最好间隔两小时以上。

  1月17日,春运第五天,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 20万人次,共加开旅客列车34趟。其中,加开西安至北京、上海、太原、天水、西宁等高铁及快速旅客列车22趟。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三天,高铁及动车组列车方面:西安北开往北京、上海、温州、杭州、广深、武汉、济南、青岛、南宁、长沙、郑州、宝鸡等方向能力充裕。西安北开往太原、广深、延安部分车次二等座均有余票。 普速列车方面:西安开往北京、上海、长春、天津、宜昌及西去银川、呼和浩特、兰州以远入疆方向三日内部分车次硬卧、软卧还有余票。西安地区去往广州、绍兴、温州、上海、青岛、烟台、宝鸡、安康、韩城、彬县等方向票额充足,汉中、安康去往北京、广州方向票额充足。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高峰时段出行,有些热门直达车次一票难求,但是中转换乘接续出行却可以解决旅客购票难题,特别是自郑徐高铁开通后,越来越多的旅客采取高铁加普速或中转倒车接续出行抵达目的地。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购买接续列车车票的旅客,首先要注意两趟列车接续之间赶车时间是否够用,建议保持在2小时以内;其次,遇到购买零点车次车票的一定要注意发车日期,以免搞错时间而作废车票;最后,购买换乘车票时要提前掌握换乘车站的具体位置,例如:“西安北站”开行高铁动车,位于城的最北部;“西安车站”开行普速列车,位于城市中部,是站房沿用最久的火车站;“西安南站”以开行进川普速列车居多,位于城市最南部。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四天 提醒

上一篇:西安樊记腊汁猪蹄猪耳检出“瘦肉精” 你还敢吃吗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