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书记市长领衔担任河长 对所包河流进行巡查督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7 06:49:35 编辑: 作者:肖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6日,在西安草滩渭河河堤,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西安市河长制启动动员大会上发言。

0.jpg

  八水绕长安既是一个美好记忆,又是一个美好蓝图。如今,西安人距离这个梦想应该不远了。

  1月16日上午,西安市河长制启动动员会在在渭河西安城市段雕塑广场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现场向各级河长代表颁发河长工作手册,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动员会,标志着西安市河长制工作全面展开。

  为何实行河长制?

  为建设品质西安提供水保障

  西安日前出台《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思路,坚持系统治水、柔性治水,统筹“七水共治”(留雨水、养净水、治污水、保供水、抓节水、调季水、排涝水),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为建设品质西安提供坚实的水保障。

  到2020年,扩建污水处理厂6座,新建污水处理厂11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37.5万吨,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6%、85%。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强化污水截流收集,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到2020年,主城区实现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

  2017年建成30处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工程,到2020年全市50%的镇建有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60%以上,将蓝田县、周至县建成国家级,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户县建成省级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县、区。加快水源工程建设,2020年前,建成渭北供水、涝渭地下水源地、浐河二水厂改迁建、引汉济渭西安输配水管网等重点水源工程。严格饮用水源保护,坚决取缔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影响水质安全的建设项目,坚决取缔二级保护区内所有违法建设项目,严格控制水源地上游及周边地区开发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生活污水 石川河 市委书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