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这7种非买不可的土特产 带回家过年肯定不会错

要闻 板凳客 2017-01-17 15:02:50
[摘要]出门在外的人儿,现在最最期盼的就是回家过年,家里有热好的饭菜,可口的小零嘴,还有你最爱吃的辣子酱,每一个都以最好的姿态迎你回家。

  潼关酱菜:修炼出来的美味

  新一代的老陕们小时候大概都吃过潼关酱菜,早年间的百货门市部里都可以买到,只是后来越发不容易见到了。所以有一次去潼关,就想着一定要去找找这个曾获巴拿马世界名特食品博览会银奖的特产。品种有八宝酱菜、萝卜酱菜、连皮酱笋、五香花生、五香面酱、潼关小菜等三十余种。

  进了潼关城,连问带打听的,总算踅摸到邮政宾馆北侧的酱菜百年老字号——潼冠酱菜厂。厂子的打场院里存放着上千口装满了各式酱菜的大缸,每只缸上都顶着个“斗笠”型的盖,10只缸为一行,20只缸为一组,站在楼上往下看颇为壮观。

  潼关酱菜以酱笋和八宝酱菜最负盛名。酱笋用的是当地大量种植的莴笋,又名铁杆莴笋。它与甘露、银条、黄瓜、苤蓝在一起,用甜面酱分四次腌制,味道更加鲜美,再配上桃仁、杏仁、花生仁,便成为“八宝小菜”。

  人都说:过年大鱼大肉吃的多了,刚在炉子里烤出来的馍就上咸菜吃起来也是美美的~

  推荐购买地:潼冠酱菜厂

  参考价格:潼关酱笋5 元/ 袋(400g)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回家过年 土特产 辣子酱

上一篇:西安警方推出动画片呼吁春节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下一篇:兄弟两人谎称吃汤包食物中毒 频频敲诈汤包店老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