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6年陕西"蓝天成绩单"出炉 西安收获192个"蓝天"

要闻 西部网 作者:鄢山宇 2017-01-17 19:24:10
[摘要]1月17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6年12月和2016年全年各城市空气质量。

\

  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1月17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6年12月和2016年全年各城市空气质量。据统计,2016年西安收获优良天数192天,比2015年减少59天。

  2016年汉中等7个市(区)优良天数减少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核算结果,商洛市收获了310个蓝天,为全省空气最好的城市。关中地区空气质量最好的为宝鸡市,收获了239个蓝天,西安则位居全省第九名,收获了192个蓝天。

  排名靠后的为渭南、咸阳、西咸新区、韩城,全年蓝天数量不足一半,分别为173天、170天、166天、160天。

  与2015年相比,西咸、安康、榆林、韩城、延安、商洛等6个市(区)优良天数都有所增加,渭南、咸阳、西安、铜川、杨凌、宝鸡、汉中等7个市(区)优良天数都有所减少,其中渭南减少最多,少了90天。

  去年12月份蓝天同比减少 PM2.5浓度上升

  去年12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31.5%,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1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2%。

  1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铜川、延安、汉中、宝鸡、杨凌、西咸、咸阳、渭南、韩城、西安。

  与2015年同期相比,安康、商洛、铜川、宝鸡、榆林等5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西安、延安、杨凌、汉中、咸阳、韩城、渭南、西咸等8个市(区)空气质量均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 蓝天 PM2 5

上一篇:八里村老人72岁生日当天收到民警送来的户口本 下一篇: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积极采取八项措施推动窗口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