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28岁小伙登上福布斯榜 希望为家乡人带来福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8 07:01:22 编辑:王彬 作者:王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8qd8f1a.jpg

  1月16日晚10时许(美国当地时间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通过QQ,对话入选福布斯青年杰出人物的咸阳第一人、现居美国的程寰宇,他表示,未来很希望与国内企业合作,为家乡人带来福利。

  >>谈家庭

  在妻子的影响下变得豁朗

  华商报:离开家乡近10年,你最怀念家乡什么?

  程寰宇:我的父母还住在咸阳,最想念的当然是他们。对出门在外的学子,不管是职业规划,还是人生选择等,父母都是无条件支持。在这一点上,他们很普通,是很典型的中国式父母,也会常常对我说“你按照你的事业发展规划来,我们都支持”等诸如此类的鼓励。

  当然让我想念的还有咱家乡的著名小吃,特别是具有特色的凉皮、肉夹馍及羊肉泡馍。

  同时,最幸福的是在大学期间,我结识了我的妻子。性格上,她比我更加乐观开朗,我与她有相同的价值观与生活态度,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时,在她的影响下也变得豁朗,目前我们的生活还是蛮开心的。

  >>给建议

  做决定时要遵循内心想法

  华商报:遇到困难时,你会通过怎样的方式减压?

  程寰宇:其实我的生活并不像小说一般风风雨雨、大起大落,小的挫折也时有遇到,但更多的是收获了一份不同的经历。

  2009年大三的暑假,我作为交换生来到斯坦福大学。我跟随的导师是有着“复合材料之父”的Stephen W·Tsai教授,我英语不是很好,他甚至会在邮件里帮我们改语法错误,叮嘱我们学习异国文化。

  在科研过程中,也会走一些弯路。科研是寻找的一个过程,英文单词research(科研、研究)在“search”(探究、搜索)前面加“re”,意思是只有重新“search”才会达到“research”。一旦遇到不顺利,便换个方向继续试试,试着试着也许就有结果了。

  比较累的时候,我会选择喜欢的运动,如健身锻炼、游泳、滑雪、冲浪等,这是一个劳逸结合的过程,不仅转移了注意力,放松心态,也锻炼了身体。我想给学弟学妹分享一些理念,在做事情或者决定时,应不局限于外界事物的评判,更需从自我内心深处找到真实想法。

相关热词搜索: 程寰宇 生理信号 家乡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