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28岁小伙登上福布斯榜 希望为家乡人带来福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8 07:01:22 编辑:王彬 作者:王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37589.jpg

  >>论研究

  还未完全应用于现实生活

  华商报:你研究的可溶解性电子器件等重要成果,目前是否已投入国内领域的应用,这将给人们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程寰宇:可穿戴电子器件类似于“电子文身”,能够比较好地贴合在人体表面,将人体的体温、含水量、心电图、脑电波等重要的生理信号全天候监测,若发生意外时,就会通知医生提供治疗,减少病患痛苦。

  目前,技术还未完全应用于现实生活。不过,类似技术的初级版本或简缩版本已逐步走出实验室,例如在美国,人们在打橄榄球时,不小心头部受损,便可在头盔里贴上轻薄的电子器件来监测生理信号。待这些技术应用于现实生活,就可以为人体健康诊断和疾病治疗提供天衣无缝的“接口”,同时也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

  >>说未来

  以后很可能与国内企业合作

  华商报:你对家乡咸阳经济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

  程寰宇:最重要的是教育和人才,正是这些人才在创造新技术、引领当今潮流、带来经济效益。如深圳的腾飞,一方面是因新兴技术的创业公司较多,可更重要的是吸引人才的战略,与各大高校联合培养人才,这也是我们可借鉴的一点。

  华商报: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是否会考虑再回家乡发展?

  程寰宇:目前未考虑此类较远的问题。不过,国内是不可忽视的平台,不管是中国的潜在科研实力还是产业化,都是不可小觑的。目前,很多项目正与国内高校合作,包括实验室研究及课题合作等。以后很有可能与国内企业合作,为家乡人带来福利。 华商报记者 王蓉

下一页:咸阳28岁小伙研发出“电子文身” 登上福布斯榜 

相关热词搜索: 程寰宇 生理信号 家乡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