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上最大寺庙建筑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1-18 09:06:5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吴哥,位于柬埔寨西北部,以建筑雄峻和浮雕精细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庙建筑群。四川一位摄影爱好者的一组红外摄影下的吴哥,利用红外摄影能将绿色植物变为夏日里的“雪景”、绵延的“白草”、晶莹的“雾凇”这一独特的功能,拍摄的一组不一样的吴哥,再经后期转为永恒的黑白经典色。这组摄影作品给人一种完全不同于以往、超现实主义风格的视觉想象:画面中,在斑驳的光影中,高大虬劲的参天古树“银妆素裹”,环抱着古老神秘的吴哥王朝遗迹,画面呈现出一种宁静空灵、深邃凝重的气氛,让人仿佛置身梦境之中,时光在此凝固,特别是黑白影调下的吴哥微笑,让我们感受到吴哥王朝的古老文明深处让人为之心痛的美。图为吴哥通王城(大吴哥)城门外护城河的石桥两侧,各有一排27座石雕的半身像,成跪坐状,眼睛细长、表情含蓄的是修罗(天神),怒眼圆睁、表情凶恶的是阿修罗(魔鬼)。

相关热词搜索: 建筑 红外 寺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