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根网线,让他坐着轮椅再次起航

关注 金山网 作者:朱秋霞 2017-01-18 11:33:49
[摘要]在家躺了将近两年,韦富俊说,他的心情只有一个词能形容:绝望。找货源、找客户、收发邮件、签订协议……这是韦富俊现在的生活常态。现在的韦富俊有了新的梦想,也有信心实现自己的梦想:“把生意再做大一些,做到更多的国家去。

照片由韦富俊本人提供

  金山网讯 曾经,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历史老师,但一次意外造成的双下肢瘫痪,让他的梦想仿佛如风中的流云般消失了;曾经,他颓废消沉过,有将近8年的时间几乎和外界断绝了联系。不过,最终他还是勇敢地面对了生活的不幸,靠着一根网线,从“一无所有”起步,在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上勇往直前,追逐梦想。

  意外,

  风华少年梦想折戟

  出生于1986年的韦富俊本该和绝大多数80后一样,上大学、找工作、结婚生子,但是他的人生轨迹在2003年改变了。当时即将参加高考的韦富俊不慎从高处摔下,脊椎损伤造成双下肢瘫痪。“我从小最喜欢的课程是历史,梦想就是当一名历史老师,到高三时,成绩一直都还不错。可是当我清醒的那一刻,我意识到,一直以来的梦想破灭了。”在五凤口韦家园的家中,韦富俊面对记者的采访回忆起往事。

  在家躺了将近两年,韦富俊说,他的心情只有一个词能形容:绝望。

  很长一段时间,韦富俊沉迷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有七八年的时间,我几乎断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以前的同学朋友全部不来往了。”

  难道就这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年龄渐长,夜深人静的时候,韦富俊有时会思索这个问题。“像我这样的情况,出去工作是不可能了,我学过PS,学过3DMAX制作,可是却因为残疾的原因,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蝶变,

  走出阴霾再次起航

  转机出现在2011年。韦富俊的叔叔韦华春做机电贸易,到了2011年的时候,叔叔的生意遇到了点麻烦。“我年纪大了,不懂电脑,也不懂网络,往往有货源时找不到客户,有客户了又找不到货源。”韦华春说,一开始,他只是偶尔来找韦富俊帮帮忙,几次下来,他发现这个侄子很靠谱。“安排给他的事都能做好,在网上找货源,他会多方验证,从来没出过差错。”从此,叔侄俩开始了合作之路。

  找货源、找客户、收发邮件、签订协议……这是韦富俊现在的生活常态。“2011年的时候,公司全年的营业额只有100多万元,到2016年,全年的营业额做到了400多万元,这其中,绝大多数订单都是在网上完成的。”韦华春说,公司虽然不大,经营的产品种类却达到2000多种,韦富俊却处理得井井有条。“一个是他比较聪明,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他比一般人更用心。”韦华春说,他们的客户有意大利的,有西班牙的,也有秘鲁的,彼此之间的邮件往来往往都是用英文,韦富俊只要有闲暇,就会背几个英语单词,读两页英文书。

  政策,

  助力残疾朋友圆梦

  韦富俊说,这些年,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从家中盖房村委会不遗余力帮忙,到逢年过节爱心人士的关怀,再到政府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一些扶持政策。

  现在的韦富俊有了新的梦想,也有信心实现自己的梦想:“把生意再做大一些,做到更多的国家去。”

  “残疾人小康是全民小康的一个基础。这几年,党和国家出台了不少政策,比如说残疾人补贴政策、免费培训政策。而为了扶持残疾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努力实现残疾人的充分就业、体面就业,我市也出台了残疾人创业扶持办法,对残疾人自主创业、残疾人创业基地进行补贴,对残疾人自主创业先进个人进行奖励。”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朱秋霞)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韦富俊 1986年 网络媒体 走转改 网线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红枫小站——居民身边的“微”服务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