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低保户男主人车祸离世 家属捐其器官救了3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9 07:03:13 编辑:张宏敏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9ca89z4.jpg

捐献的器官救了三条人命

雷爱霞说,医生问她的时候,她当即就想同意,因为别人帮助了她的家庭,他们也要帮助别人。不过丈夫的父母虽已不在人世,但还有4个兄妹,她必须和丈夫的兄妹商议,最终大家同意捐献。

“人不在了,但器官救了三条人命,感觉他还活着。”雷爱霞动情地说,之后得知爱人的器官移植给了两名尿毒症患者和一名肝硬化晚期患者,并且三个病人恢复良好,让她感到无比欣慰,认为丈夫的生命仍在延续。“他生前是一个热心肠,经常义务帮助邻居修电路、领快递,虽然没法和他商量,但我肯定,他一定是同意的。”

张永周的妹妹张天然坦言,当初嫂子和他们商量捐献器官时,她心里还是有些不情愿,毕竟是自己亲哥,总有些不舍,但后来知道,哥哥的器官救了三条人命,心里非常激动,觉得器官捐献的值得,“哥哥的生命是高尚的。”

儿子主动申请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雷爱霞的儿子张伟说,正是因为社会各界的爱心,才让他从车祸的变故中重拾生活信心,他支持母亲的决定,并且也希望回报社会的关爱,已经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邻居张女士介绍,张永周生前特别乐于助人,在小区有口皆碑,这次捐献器官救了三个生命,让人无比感动,“用自己的器官救了三条人命,这是大爱啊!”

宝鸡西建公路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武文科说,6年前张伟车祸时,该公司就给予资助,近日,张永周车祸离世后,他们再次给这个家庭送去慰问金,得知家属捐献张永周的器官救了三条人命,他内心特别感动:“社会资助是滴水之恩,捐器官救人则是涌泉相报,希望这股爱心的接力能够传递下去,整个社会人心都暖和起来!”

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相关热词搜索: 低保户 车祸离世 器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