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西安铁路局微电影《小小的心愿》 晒铁路家庭的别样幸福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01-19 14:09:33
[摘要]上学时,你可能觉得铁路子弟很幸福,对火车很熟悉,满嘴的铁路术语,一肚子的铁路故事,说起这条线那条线,这个车站那个车站都如数家珍,进火车站坐火车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尤其是如果腰间再挂上一把不知真假能不能用的火车钥匙,那气场,仿佛立刻就不同了。

  上学时,你可能觉得铁路子弟很幸福,对火车很熟悉,满嘴的铁路术语,一肚子的铁路故事,说起这条线那条线,这个车站那个车站都如数家珍,进火车站坐火车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尤其是如果腰间再挂上一把不知真假能不能用的火车钥匙,那气场,仿佛立刻就不同了。

  工作后,你可能觉得铁路上的朋友挺特殊,别人都上班呢,他们可能在休息;别人都放假了,他们却常常忙得连你打过去邀请喝酒的电话都不接。他们遗憾自己错过了不少和你在一起的机会,你无法理解他们不分昼夜,难以捉摸的生活,时间长了,你甚至会想,这铁路上的人忙成这样,有必要成家吗?成家了有幸福吗?

  结婚后,你有了自己的二人世界,三口之家,你陪着老婆孩子逛街的时候,你带着全家老少旅游的时候,你和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的时候,你确定的知道,你是幸福的;你不确定的是,你那铁路上的朋友,是不是也和你一样的幸福。因为你知道,他们的生活,和你确实不同。

  其实,你那铁路上的朋友,也有着自己的幸福。因为,幸福的家庭都是这样相似的:互相理解,互相鼓励,以现实为起点,不躲避、不放弃,向着可以实现的小目标,一步一步的前进。这样的幸福,如果给你讲出来,就是西安铁路局2017年春运期间拍摄播出的微电影《小小的心愿》。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铁路局 微电影

上一篇:“西安好司机 温暖回家路”活动网上报名启动 下一篇:故宫“金砖”亮相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 展览持续数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