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好人之城”好人多,救了伤员还帮付医药费

关注 央视网 2017-01-19 15:22:34
[摘要]前两天,山东龙口街头上演了过路市民齐心协力救助车祸伤员的暖心一幕。面对倒地不起的两位伤者,路人勇施援手,不仅为伤员叫来120急救车,还跟随来到医院为伤者垫付医药费、办理住院手续,用爱心续写和谐社会新篇章。这几年来,“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已成为龙口的一张全国性名片。

龙口的城市名片 是“好人之城”

  央视网消息 前两天,山东龙口街头上演了过路市民齐心协力救助车祸伤员的暖心一幕。面对倒地不起的两位伤者,路人勇施援手,不仅为伤员叫来120急救车,还跟随来到医院为伤者垫付医药费、办理住院手续,用爱心续写和谐社会新篇章。

  事发时,三位某银行员工出门办事时路遇一起车祸,一名约60多岁的骑自行车妇女倒在路边,表情非常痛苦,还有一名40岁左右的摩托车驾驶员,戴着头盔坐在马路中间,两腿似乎受了很严重的伤,一动也不敢动。三人急忙上前进行急救,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救护车的隙,还帮伤者联系了家人。

  很快,龙口市中医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了,但是伤者的家人还没有赶来。三人当即决定陪同伤者去医院,在抢救过程中,他们在医院里跑前忙后,推伤者进急救室、拍CT片、做各种检查、办理住院手术…当得知那位年纪大的伤者老伴因为走得匆忙,忘记带钱时,其中一人帮他垫付了住院费。

  这几年来,“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已成为龙口的一张全国性名片。三人的善举虽小,却能折射出龙口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铺就城市鲜明道德形象。社会的发展需要好人,只有人人都伸出手去帮助别人,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做出的推动和贡献。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医药费 好人之城 伤员 摩托车驾驶员 住院费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列车“心脏”大夫的坚守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