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陕西人十大新年愿望”发布 医疗就业受关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9 21:43: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受雾霾侵蚀 城市居民和关中居民更注重环保问题

  经过对比分析,发现城乡居民、陕西不同区域的居民以及不男女居民的新年愿望有共同点,同时也存在一些差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农村居民对收入增加的迫切性更强

  “扩大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在城市居民的新年愿望中排名第3位,但在农村居民的新年愿望中却居第2位。这说明,农村居民的收入相对较低、且不稳定。一方面、农村收入来源少,农业生产利润不高,另一方面,因为整体经济的不景气,造成农产品价格下滑更加明显,降低了农村居民收入。另外,农村地域广、范围大,农村居民在交通、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花销更大,而在社会保障方面,对农村居民的养老和医疗保障明显低于城市居民,所以农村居民对收入增加的迫切性更强一些。同时,因为收入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在农村居民的新年愿望中排名靠前,在第3位。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人 新年愿望 医疗 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