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伟丰花园违建部分业主10年无房产证 购房时五证齐全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张进 2017-01-19 18:22:49
[摘要]2016年11月,华商论坛网友“伟丰花园业主”发帖反映, 2006年购买了伟丰花园小区12号楼一套五证齐全的商品房,购房时已向开发商缴纳了大修基金和契税,但时隔十年,开发商至今未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QQ截图20170120115253.jpg

伟丰花园12号楼业主2016年质疑开发商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

华商网讯 2016年11月,华商论坛网友“伟丰花园业主”发帖反映,2006年购买了伟丰花园小区12号楼一套五证齐全的商品房,购房时已向开发商缴纳了大修基金和契税,但时隔十年,开发商至今未给业主办理房产证。小区内同期建造的13-15号楼,业主已于2010年先后取得了房产证,唯独这一个楼的房产证十年来始终办不下来,究竟是何原因呢?

>>>帖文链接:伟丰花园五证齐全,十年未给房产证

购房时五证齐全 收房时变违规加盖楼

大修基金和契税流向不明业主质疑

帖文中反映,业主们购房时可以正常办理贷款和抵押手续,售房五证齐全,但收房后发现12号楼未按规划标准,规划标准为12层,但是12号楼现建设完工为18层,规划局未能审批通过。网友对维修基金和契税流向,及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等问题表示质疑。

帖文中表示,伟丰花园12、13、14、15号楼为第三期工程,于2003年开始售卖,售卖的时候,五证齐全。12号楼共18层,每层5户,共有业主90户,分别于2003-2006年之间购买的商品房,大修基金和契税都已交给开发商,但是目前税务局和房管局都没有收到该款项。十年来,业主已经找过开发商,房管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开发商一直称正在办,房管局表示必须有规划手续,但规划局称12号楼目前没有规划验收,属于违建,依法不能办理手续。

12号楼的业主也在帖文中提出了几点疑问:1、大修基金和契税钱既然交了,现在在哪里?2、12号楼规划的是12层,为什么能盖到18层,当时的规划证是如何取得的。开发商说盖楼的时候交过罚款,面对违法,规划局为什么只罚款,却不阻止违法行为,予以拆除或者采取其他纠正措施?3、12号楼的购房合同,有很大一部分是银行贷款,并且是网签的合同,购房合同在房管局有备案。 既然贷款能办下来,并且已顺利在房管局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那房管局是否履行了监管职责,并且依法办理?4、作为一个普通百姓想问:五证齐全的楼,都拿到不到房产证,那怎么一个楼盘才能拿到房产证?

西安市房管局责令开发商尽快完善手续 

具体事宜由雁塔区政府协调处理

2016年11月10日,华商网就此问题分别致函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和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11月14日,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回函表示,关于雁塔区伟丰花园12号楼情况,该楼于2003年10月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中12楼许可为地下一层,地上十二层。建设单位违规加层,规划部门已依法处理。但回函中未表明是如何处理的。

2017年1月1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回函华商网,称经过调查,网民反映延期办证的情况属实。“伟丰花园”由西安长海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长海公司)开发建设,占地77.377亩,规划建筑面积64229平方米,2006年2月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006年陆续交付使用。由于12号楼(规划批准为12层,实际建设18层)未取得规划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及建设主管部门核发的《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尚不具备办理房屋产权首次登记的条件,无法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西安市住房和房屋管理局表示,已于1月16日谈长海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积极与规划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完善规划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相关手续,尽快完成房屋产权首次登记并将代收业主的契税及大修基金转入指定账户,及时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西安市住房和房屋管理局同时表示,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已于2016年10月10日向西安市雁塔区政府函告了该情况,正在由雁塔区政府协调处理。

2017年1月19日,华商网再次致电雁塔区政府,政府办相关人员表示,因此事时间比较久远,需查询具体负责部门后由具体部门负责人回复。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进一步答复内容,华商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伟丰花园 房产证 违规加盖

上一篇:陕西多部门联合发布“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10条倡议 下一篇:华商网年终巨献:2016,致我们熟悉又陌生的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