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个别培训机构有在职教师参与校外有偿补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微博 2017-01-20 08:47:23
[摘要]每到中小学生放寒假,就有不少家长忙着给孩子报各种校外补习班,想通过假期“充电”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一些。

  每到中小学生放寒假,就有不少家长忙着给孩子报各种校外补习班,想通过假期“充电”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一些。日前,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培训机构发现,个别培训机构存在在职教师参加有偿补课的情况。

  在线咨询

  对方直言有在职教师参与补

  教育部印发的《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但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个别教育培训机构招揽了一些在职教师为培训班学生授课。

  1月16日下午,记者以学生家长名义,通过网络在线咨询的方式,联系到名为西安伊顿教育的一家培训机构(后记者接到这家机构短信名为伊顿名师)。记者表示想为小学五年级的孩子补习数学,工作人员询问了孩子目前所在的学校后称,有一对一和小班辅导,不同方式收费不一,建议家长带孩子前来试听。记者问有没有在职教师参与补课,该工作人员在线答复“有”。接着问有没有某名校教师,回复也是“有”。“您留下电话号码,随后我们和您具体沟通。”该工作人员最后这样提示。

  当天下午,记者接到“伊顿名师”的来电,电话沟通中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有部分名校的在职教师可供学生选择。

  1月17日下午,记者按照知情人士提供的线索,来到一家名为欧大教育的培训机构。这家培训机构的宣传单上写着,欧大教育与五大名校及名校优秀在职老师有合作。按照宣传单上注明的总部地址,记者来到小寨华旗国际楼下,打电话咨询培训机构的具体位置。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他们已经搬到其他地方了,可以到北郊一个咨询点详细咨询。记者问欧大培训是否有在职教师带课,该工作人员表示既有在职教师,也有自己的专职教师,家长可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实地暗访

  有在职教师培训机构兼职

  17日中午时分,记者再次在小寨汉唐嘉汇看到,一家名为领军教育的培训机构在一楼设有咨询点。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在职教师资源,两位工作人员显得非常警惕,表示教育部明令禁止在职教师参与培训,他们在西安的所有培训老师均为自己的专职老师。

  17日下午,记者到“伊顿名师”位于85中附近的培训点,一位教育规划师在询问了详细情况后,表示该培训机构的教师年龄都在35岁左右,带课的都是他们自己的专职教师。记者表示想给孩子找名校的在职老师来上课,她表示,他们有名校的教师资源,但最多的还是二类学校。“名校的老师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孩子,他们讲课普遍偏快,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按照学生的具体情况来定。”记者提出想找某所名校的教师,她说一对一的话可以,班课没有这所名校的教师。

  19日,记者再次接到“伊顿名师”工作人员来电,明确表示他们有强大的教员团队,小学四、五、六年级都有相对应的教师资源,“去年我们带班的老师请的都是×××××(西安某名校)的老师,几所名校的老师我们这儿都有。”而另一路记者也分别接到该机构的回访电话,均称有相关名校名师。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孩子参加的是一家培训机构的一对一补课,每次两小时,一小时170元。“没办法,孩子平时学习压力就很大,但是面临升学,我们不补课就会被甩在后面,名校就考不上了。看着孩子这么累,家长既心疼又无奈。”

  (西安晚报)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在职教师 补课

上一篇:西安再投放储备菜8500吨 低于零售价10%-15%的价格 下一篇:省教育厅公布就业报告 超八成大学生去企业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