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超市保质期1天的熟食 却没标注加工时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2017-01-20 08:56:53
[摘要]为切实做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日前,省食品药监局对西安部分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地食品安全进行督查。

  为切实做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日前,省食品药监局对西安部分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地食品安全进行督查。

  在西安一超市,检查组一行在自加工熟食肉区发现了问题:“你们这个标签只注明了保质期是一天,但却没有标注具体的加工制作时间,这个保质期还有什么意义?必须马上更正,要把加工的具体时间写清楚。”随后,超市负责人表示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检查组还对西安大唐西市酒店、西安环西综合市场等进行了检查。

  据检查人员介绍,从检查结果看,西安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企业和经营户自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比较强,节前食品市场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将以节日期间消费较多的农畜产品、肉类制品、乳及乳制品、熟食、年夜饭以及粮油生产销售等食品安全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检查企业和经营户主体经营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有超范围经营食品、销售假冒伪劣、“三无”商品及过期腐烂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对经营户加以指导,督促其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检查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应注意观察食品标签标示相关信息。节日期间如遇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或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记者 杨明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加工时间 超市 熟食

上一篇:春节临近白酒消费旺季来临 高端酒“涨”声一片 下一篇:28块明清故宫“金砖”亮相西安 展示皇家气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