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民间年俗活动精彩呈现 百人吹唢呐迎新年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7-01-21 08:35:25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jpg

1月20日,绥德郭家沟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游客与群众云集,小山村沸腾了。郭家沟村曾是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双水村的取景地。这个古老而淳朴的传统陕北古村落,保留了原汁原味的陕北特色,影视剧拍摄后,这里被游客亲切的称为“双水村”,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广泛关注。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说:“陕北榆林过大年系列活动是对榆林民风、民俗、民情的全面展示,是对陕北乡土民俗典型细节的真实呈现。它凸显了陕北厚重的文化底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家切身感受和体验到了榆林浓浓的年味和隆重的过年景象。它提醒我们必须记住自己的乡音,记住自己的乡愁,并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优秀的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共建美丽乡村、美丽中国。”

相关热词搜索: 民间年俗 百人 吹唢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