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经济专家:中国经济进入2017年已站稳脚跟

关注 中国日报网 作者:田阿萌 2017-01-21 13:33:53
[摘要]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在2016年下半年已经改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经济学家李炜表示,“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进入2017年,已站稳了脚跟。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田阿萌)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7%,四季度增长6.8%。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0日报道称,在消费者加大支出以及房地产市场反弹的支持下,中国经济给动荡的2016年画上了积极的信号。

  CNBC称,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四季度增长6.8%,超出预期,释放了稳定增长的信号。此前路透社42位经济学家调查显示,中国201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被预测为6.7%。

  就全年而言,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7%。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2016年全年消费支出占GDP的64.6%,而全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11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9%。全国房地产开发也为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总投资比2015年名义增长6.9%,增速比前三季度加快1.1个百分点,比2015年加快5.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6.4%。

  CNBC报道称,虽然这可能是中国26年以来最慢的增长步伐,但它仍然是在中国政府履行其“到2020年,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的范围内。

  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中国区股票投资负责人朱悦(Helen Zhu)称,“房地产业和汽车业在2016年经济疲软时相当活跃,这在2016年都是正面的惊喜。总的来说,2016年比人们原先预计的要好得多。”

  朱悦指出,最新数据暗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开始稳定,正在由先前的制造业和投资主导的增长向国内消费转型。最近几个月的经济已经收到来自房地产业回升的刺激。同时,中国倡导的经济改革已经开花结果。

  朱悦表示,她预期2017年经济将减速,但她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几年前,市场会非常担心这一点(经济放缓),并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消极的事情。我觉得在整个过程里,人们已经看到,结构改革和经济增长的质量比只是单纯数字的增长更重要。”她说。

  分析师们指出,中国的经济复苏正在显现。

  “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在2016年下半年已经改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经济学家李炜表示,“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进入2017年,已站稳了脚跟。”

  但他指出,中国2017年的经济表现将取决于全球经济复苏,特别是内地出口是否会回升。

  李炜表示,如果中国出口欧盟和美国的数据回升,这将使得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回升至6.8%左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放缓 经济复苏 经济表现 经济专家 中国出口

上一篇:一图读懂2016年中国经济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