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和顺村民手磨豆腐 溢出浓浓年味

关注 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张婷婷 2017-01-21 20:20:53
[摘要]即使现在的日子天天像过年,但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各家各户还是会选择准备一些传统美食。一边搅拌热豆浆,一边点盐卤,不一会儿,豆浆就聚成散豆花,再经过简单压制,散发着柔和香味的豆腐就做成了。

\

  人民网和顺1月20日电(张婷婷)即使现在的日子天天像过年,但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各家各户还是会选择准备一些传统美食。一走进和顺县李阳镇泊里村,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豆香味儿。

\

  “这不马上要过年了,我打算多做点,给亲戚朋友们都分一分,能吃到二月二呢!”村民董双锁一边煮豆浆一边乐呵呵地说着。

\

  腊月二十二,小年前夕,58岁的董双锁正在和几个邻居在家门口磨豆腐。一粒粒饱满的黄豆,浸泡后被磨成豆浆,雪白光滑,像牛奶一样。

\

  接着,把豆渣过滤出来,留下细腻的豆浆,然后将生豆浆煮开。一边搅拌热豆浆,一边点盐卤,不一会儿,豆浆就聚成散豆花,再经过简单压制,散发着柔和香味的豆腐就做成了。

\

  将豆腐切成小块,放点葱花,加点盐和醋,再蘸上辣椒酱,豆腐倏地滑到肚里,鲜嫩中透着一股清香,涌上来的全是幸福。

\

  年味就如同那锅里蒸煮的豆汁,醇香的味道在一点点升腾......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磨豆腐 豆浆 网络媒体 走转改 村民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企业的环保清单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