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女排队长、陕西媳妇杨锡兰在联合国当"保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7-01-22 07:45:10
[摘要]​近日有报道称,昔日中国女排冠军功臣、老女排队长杨锡兰在瑞士当保安,她身穿保安制服在联合国工作的照片也在网上传开。此新闻立即引起外界关注。

ypzy1dx5.jpg

近日有报道称,昔日中国女排冠军功臣、老女排队长杨锡兰在瑞士当保安,她身穿保安制服在联合国工作的照片也在网上传开。此新闻立即引起外界关注。昨天,我省篮球名宿王立彬向华商报记者证实,杨锡兰的确在瑞士从事安保工作,而且她还是咱陕西人的媳妇。

与郎平齐名的老女排队长

1961年出生的杨锡兰曾经是老女排的功臣,参加并见证了老女排五连冠霸业中的四连冠——1982年世锦赛、1984年奥运会、1985年世界杯和1986年世锦赛,同时她也是功勋卓著的明星队长。当年老帅袁伟民着重培养杨锡兰,用她取代了老二传孙晋芳,杨锡兰不负众望,后来成为主力二传和队长,四次带领女排登上世界之巅。当年杨锡兰与孙晋芳、郎平齐名,是老女排的明星队员。

郎平退役后,杨锡兰还在坚持,并参加了汉城奥运会,志在夺冠的中国女排功亏一篑,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夺得一枚铜牌。尽管获得第三名,但在当时,中国女排获得这样的成绩被认为是兵败汉城奥运会。作为队长的杨锡兰更成为舆论批评的焦点。饱受压力的杨锡兰选择退役,第二年去瑞士寻求发展,从此这名女排功勋队员就从国人的视线中消失。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老女排

上一篇:西安这7个交通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春节期间“不打烊” 下一篇:春晚第四次彩排:小品金句迭出 赵忠祥“复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