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直播预告丨带你走进三兆灯笼村 看看灯笼是咋做出来的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22 16:22: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两天,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了,西安大街小巷都挂起了红灯笼。那些大大小小、姿态各异的花灯笼,你知道是咋做出来的吗?

明天(1月23日)上午10点——11点,华商网将走进西安市三兆村(远近闻名的灯笼村),走进灯笼制作现场,带大家看看那些漂亮的花灯笼是怎么制作出来的,顺便带大家再逛逛三兆村的灯笼集市。喜欢灯笼或者准备买灯笼的网友们不要错过哦~

  灯笼,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公元前65年,汉宣帝将现今曲江池东南的一块地方选定为陵墓地(即今杜陵),并迁徙了许多达官贵人居住于此,这里就是西安市的三兆村。据有关史料记载,三兆村的灯笼起源于西汉时期,此后一直延续至今,并成为西安市的一张名片。


据说,上世纪80年代初,西安市面上90%以上的宫灯、造型灯,都出自这个村。如今,三兆村仍有好几家作坊式的灯笼制作厂,沿袭着灯笼制作的传统工艺。在三兆村口,沿街就是三兆村的灯笼集市,一排排造型各异的灯笼,让这里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

想看看这个远近闻名的灯笼村吗?想知道那些造型精美的灯笼是咋制作出来的吗?敬请期待1月23日上午10点华商网直播,届时华商网、华商头条、华商网微博等平台将同步播出。

相关热词搜索: 直播 灯笼 三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