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外卖送餐员马路"八大怪" 他们用生命在挣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23 06:54: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下,各种外卖软件风靡,

给宅男宅女们带来极大方便,

但这其中有大量的外卖送餐员,

因为工资是直接和送餐的数量挂钩,

他们无视交通法规,

闯红灯、逆行、见缝插针,

频频上演马路“八大怪”,

成为制造西安摩的乱象的又一主力军。

8d1f4aa69cfb489091a46131e027a492.gif

外卖小哥一大怪

平均车速“八十迈”

对于外卖小哥来说,时间真的就是金钱。抢时间是他们最主要的违规原因。为尽快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上,车速一个比一个猛。这么拼命一是为了多跑单,另一个就是害怕迟到后的“投诉”。根据目前西安外卖市场“饿了么”平台的处罚标准,迟到一单还要扣200元,这一罚,意味着多少单都白跑了。

前不久,一段视频记录了一外卖小哥因为外卖超时,在电梯里情绪崩溃大哭,一个大小伙因为工作被逼成这样,可见“投诉罚款”制度的可怕。所以,他们才会在送餐时上演“速度与激情”。

外卖小哥二大怪

见缝插针无障碍

西安的交通状况大家都知道,高峰期经常能堵成一桌麻将。外卖小哥利用电动车灵活的优势,在水泄不通的车流中见缝插针,游刃有余。这种讨厌的别车行为,让西安的很多老司机都常常头疼不已。外卖小哥都抱着“技术过硬”的侥幸心理上路,其实剐蹭撞人经常发生。在搜索平台上搜“送餐+撞人”,相关结果可达到约15万条,数量惊人。

QQ截图20170117143751.jpg

外卖小哥三大怪

骑车不忘盯手机

不少送餐员表示,他们也不想违反交通规则,但也很无奈。有时候目的地不明确,他们要用手机查路线;有时候顾客因为着急吃饭而频频催单,他们就不得不在路上接打电话。而如果不这样做,可能很快就会接到“无奈的罚单”。

W020160822365030423231.jpg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送餐员 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