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逛三兆村发现一大波灯笼表情包 其中有些还挺魔性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24 06:52:00 编辑:白玫 作者:李晨 白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认为三兆灯笼是传统技艺?其实有些还挺魔性

  1月23日,华商网直播来到三兆村为网友进行了三兆村灯笼制作现状的视频直播(回顾请点击:三兆村直播 走进灯笼制作现场,带大家看看那些漂亮的花灯笼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再逛逛三兆村的灯笼集市。

在很多人印象中,三兆村的灯笼是传统手艺的象征,这一次我们发现在三兆村的灯笼集市上,也有很多有趣的灯笼,我们给灯笼们配上了文字,希望给新年的热闹氛围添一点喜庆。

灯笼,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公元前65年,汉宣帝将现今曲江池东南的一块地方选定为陵墓地(即今杜陵),并迁徙了许多达官贵人居住于此,这里就是西安市的三兆村。

据有关史料记载,三兆村的灯笼起源于西汉时期,此后一直延续至今,并成为西安市的一张名片。

9.gif

  相关报道:走进三兆灯笼村赏传统工艺花灯 看大型宫灯制作过程

相关热词搜索: 灯笼 新年 三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