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一小区还在铺地暖开发商就交房 且要收物业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7-01-24 07:14:23
[摘要]小区地面尚未硬化,楼道里工人还在施工,甚至一些房屋还正在铺设地暖设施,但开发商却要求业主们收房,并要缴纳相应的物业费。

1月19日,在金领世家小区楼下,仍堆放着大量装修材料。 华商报记者 张林 摄

  小区地面尚未硬化,楼道里工人还在施工,甚至一些房屋还正在铺设地暖设施,但开发商却要求业主们收房,并要缴纳相应的物业费。

  业主:开发商为逃避违约责任

  1月19日,记者来到延安市南二十里铺的金领世家小区售楼部门口。“小区楼里楼外什么设施都还没做好,但开发商想逃避合同违约责任,贴出公告要求业主签字收房。业主们到政府部门反映后,售楼部就一直大门紧锁没人上班。”业主曹先生愤愤不平地说,2014年6月,由陕西秦鹏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金领世家楼盘开盘,当时由于开发商承诺小区有近3000㎡的空中花园,还提供市政集中供暖,所以虽然楼盘均价有些高,但购房者仍不少,业主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于2016年12月31日交房。

  “去年12月30日,开发商张贴交房公告,要求业主前来收房。但我们到小区实地一看,根本达不到交房条件。”业主代表李女士说,开发商举行交房仪式当天,楼道里满地建筑垃圾都还未清理,屋子里工人还在干活,小区道路都还没硬化,甚至一些业主家里的地暖设施还在铺设,更重要的是当初承诺的小区集中供暖管道都还没接通,这让我们业主无法接受,“而我们向开发商提出要看交房必需的‘三书一证一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表》)材料,开发商一个都拿不出。”

  住建部门:未验收过该小区

  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该售楼部一位霍姓经理,他辩称他们并没有强行要求业主收房。

  但业主李女士出示了当天金领世家的交房公告,内容明确显示“金领世家将于2016年12月31日起开始交房”,其中一条明确说明要业主携带身份证明办理交房事宜,而在房屋交付业主第二天就开始计算物业费及商品房保修期。”李女士称,据他们了解,小区有600余户,由于达不到收房条件,业主们都拒绝办理收房手续。

  昨日下午,延安市住建局下属的延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副站长王胜表示,在金领世家业主将此事反映到市信访局后,他们已经前往小区实地察看,目前可以确定该小区达不到交房条件,“而且质监站也从来没有验收过该房,所以开发商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交房手续,擅自交房属违规,业主有权拒绝收房。”华商报记者 张林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交房 开发商 物业费

上一篇:农民工讨薪领回3箱酒抵2400元 不领不给剩余工钱 下一篇:28年前安康姐妹俩被拐卖到河南 28年后女子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