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坐面包车回家行李掉在高速路上 2.6万现金散落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吴琛 2017-01-24 07:56:39
[摘要]1月22日20时许,安川高速紫阳管理所工作人员巡查至安川高速蒿坪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在高速路面上滚落有几包行李,行李内的物品已经被途经车流冲碾得四下飞散,路面上飘散着大量5元面额的现金。

\

      清理捡回的现金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1月22日20时许,安川高速紫阳管理所所长王德薪驾车与同事巡查至安川高速蒿坪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在高速路面上滚落有几包行李,行李内的物品已经被途经车流冲碾得四下飞散,路面上飘散着大量5元面额的现金。

  在当时夜间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到路面捡拾和整理散落的物品和现金,既要保证途经车辆安全正常通行,又要竭尽全力为丢失行李的司乘人员挽回损失,王德薪迅速组织紫阳管理所相关部门,对现金及物品散落区域进行交通管制和疏导。

  与此同时,丢失行李的面包车,在行驶到前方紫阳隧道右线3号停车带时才发现行李丢失,顿时心急如焚,车上人员步行沿路返回寻找。经询问得知,该面包车由宝鸡前往四川万源方向,在途经安川高速蒿坪收费站附近时,因车辆后箱盖松动开启,车上部分行李滚落在高速路上。

  经过紫阳管理所路政人员近40分钟的仔细搜寻,散落的物品和现金被全部捡回,经对遗失物品、人员信息核对无误后,将捡回的25200元现金(均为5元面额)及物品(包括小孩新衣服、厨具电器、劳务账本和部分年货)归还给失主。

  据失主讲,行李中的26000元现金均为5元面额,经清点共捡回了25200元,这些钱是失主夫妇在外务工大半年的辛苦钱,家中老人看病就医和两个孩子明年上学生活费全要靠这笔钱。

  在得知失主夫妇和车上4位同乡返乡路远未吃晚饭,紫阳管理所专门给他们安排了便餐,并谢绝了失主夫妇1000元的酬谢。“这是我们高速公路人应该做的,我们就是为你们服务的,祝你们一路平安、新年快乐!”王德薪对重新踏上回家路的失主夫妇和同乡们挥手告别说。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现金 高速路 紫阳

上一篇:28年前安康姐妹俩被拐卖到河南 28年后女子回家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