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票实名难不倒西安"黄牛" 冒用旅客信息囤票1714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1-24 16:47:52
[摘要]日前,西安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根据举报,抓获一名多次从事非法倒票的嫌疑人,截至1月22日,春运开始9天来,已查破倒票案件24起,涉案车票5530张。

  每年春运期间,旅客增加,非法倒票行为随之增多。日前,西安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根据举报,抓获一名多次从事非法倒票的嫌疑人,截至1月22日,春运开始9天来,已查破倒票案件24起,涉案车票5530张。

  1月15日,西安铁路公安处“猎鹰小分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西安火车站东侧地下涵洞内将涉嫌囤积倒票的违法人员刘某查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查获火车票9张和20张他人身份证复印件。

  自今年春运打击倒票“猎鹰战役”以来,9天时间西安铁警共查破倒票案件24起,涉案车票5530张,票面价值108万余元。经查,近一年来,刘某通过非法途径搜集、冒用旅客身份证件信息囤积车票共计1714张,以营利为目的加价5元至30元向外倒卖,票面价值约28.31万元。

  “火车票都已经实名制了,怎么还有人能暗箱操作?”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是通过非法手段收集大量身份证等信息后,提前购买热门线路火车票占座,再随机寻找需要出行的旅客,从退票窗口进行退票后再重新抢票。

  民警告诉记者,刘某所采取的这种方式,也有可能在一退一抢过程中,出现被其他旅客通过网购抢占的情况,造成旅客加钱后也无法买到票。因此警方提醒出行旅客,一定要到指定窗口及网站购买车票,不要轻信闲杂陌生人员承诺帮你购票,以免耽误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目前,刘某已被西安铁路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黄牛 倒卖

上一篇:享受两孩政策红利 这些福利计生家庭可以有 下一篇:西安明天继续限行 25日0时起尾号5和0禁止上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