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锅炉故障致暖气停供 西安东郊部分业主急盼暖和过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1-24 18:17:17
[摘要]眼看要过年了,可家里的暖气却不给力,这的确令人不爽。昨日,西安部分小区业主反映家里停暖多天或者暖气温度不够,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多给点 "温暖 "。

  眼看要过年了,可家里的暖气却不给力,这的确令人不爽。昨日,西安部分小区业主反映家里停暖多天或者暖气温度不够,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多给点“温暖”,暖暖和和过大年。

  家住公园北路西光厂35街坊12号楼的吴先生反映说,小区是市政集中供暖,是东郊能源公司供暖的,从开始供暖到现在暖气一直不好,暖气费都已经缴纳,但一般家里只有14度、15度,晴天太阳好地时候能达到16度,家里总是感觉冷飕飕,晚上还要睡电褥子。他也问过同楼里的人,很多人都说暖气温度不行,这个问题已经跟厂里反映多次,但都没有解决。“现在我家两个卧室温度计显示15度,在家里还得穿棉袄。”24日下午2时许,吴先生查看了温度计之后郁闷的说。

  对此,负责该区域供暖的东郊能源公司客服人员解释说,20日凌晨有锅炉出现了故障,一直在紧急排查中,因此供给各换热站的压力下降了,影响了居民采暖,这种情况不止西光厂一个单位,周边昆仑小区、四医大等很多单位供热都受到了影响,故障正在积极的排除中,预计25日就能正常,给各换热站的压力也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届时居民家里就慢慢热起来了。“如果彻底没供暖,这么冷的天,居民家里也不可能有15度。”他解释说,故障后供热管网是在低压力运行中。

  市民刘先生反映说,自己住在桃园南路55号部队家属院,从19日开始停暖,暖气片全是冰凉,到24日已经是6天了,小区是西联供热公司集中供暖。“最近是冬季最冷的日子,家里却没有暖气,太难过了。”刘先生说,自己给供热公司打过电话,但是也没解决,眼看要过年了,总不能一家老小在寒冷的屋子里一起挨冻?

  西联供热公司所属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客服解释说,西联公司共有4台锅炉,其中一台锅炉出了故障,停止运行,整个供热管网依靠其余3台锅炉发力,因此只能低负荷运行,居民家中温度受到影响,但并未彻底停暖。23日晚故障已经排除,故障锅炉已经重新启动,预计25日居民家中就能暖起来,希望居民先观察观察,如果遇到问题,可及时拨打热线965300。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停供 故障

上一篇:陕西准备50万套明信片 10个春运窗口免费发放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