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还剩三天就过年了 西安还有部分工人没有拿到回家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4 18:34: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0124193329.jpg

  今天,农历的腊月二十七。许多他乡打工的人们已踏上了回家的路,有的也已经回到了家乡。可有一些工人们致电华商报热线,称他们的薪水还被拖欠着,他们没钱回家。

  案例一: 近三十人 被欠薪至今没给

  在丈八东路太白南路口的唐延九珺工地,近三十名工人围坐在工地门前,他们在等待工地负责人的答复。此时工地早已停工,工地上的工人们大多也已经离开回家过年。可这近三十名工人却没法踏上回家的路,因为这一年来辛辛苦苦外出打工的挣得薪水还没拿到手。

  “2016年过完年就出来在这个工地打工了。我们这近30个人是一拨得,到现在工钱都没给我们结算。没拿到钱怎么回去给家里人交代呀。”曹师傅说到。唐延九珺工地有好几组工人,其他组的都陆陆续续拿到了工钱,可他们这组的工钱却没有清,至今分文未见。无奈之下,这近30个工人只好围在已经停工的工地门前等待“上面的领导”。据记者了解仅仅曹师傅,就被拖欠了近两万元薪水没结。

  “我们的工资是年底一次性结算,可谁知道到了年底该算工钱了领导就不见人了。”工人们无奈的说,“我们给领导打电话,他让我们等着,我们只好在工地门口等着,这马上过年了可没拿到薪水,没脸回家,也不敢先回家等过完年回来再说。”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在这已经等了两天了,可没有任何多余的答复。

  劳务、项目称尽快解决 不让工人们空手回家

  工人们所说的领导其实是工地上的劳务公司负责人。记者和该劳务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

  “一时半会拿不出这么多现金,我也正在和项目方沟通,看能不能先垫付一些钱给这些工人们。”该负责人说。随后他把电话给了另一位自称是项目方负责人。“这不正和劳务公司沟通这件事呢吗。请让这些工人放心,项目上正和劳务公司在沟通这事。这两天肯定把工人们的工资给支付了。”项目方负责人说,“无论是项目方还是劳务方肯定不会让这些工人们空着手回家过年,我们两边肯定会想尽办法把这些工人的工资给清了,让他们拿着钱回家过年。坑谁都不能坑这些工人们。”

  下午6时,记者了解到,这些工人仍未能拿到应该拿到的薪水。“劳务方的负责人下午到时来工地了,和我们说他去弄钱就走了。结果到了晚上还没见踪影。”工人们说。

相关热词搜索: 过年 讨薪 辛苦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