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遍陕西体验年味儿:去宝鸡看社火去渭南听老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5 07:02:16 编辑:李晨 作者:李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k0x84qe.jpg

安塞腰鼓 配图来自华商论坛网友“装修神手”(看原图)

  全家走陕北 入住农家 学剪纸 打腰鼓

  推荐项目:安塞腰鼓、陕北道情、百人唢呐 民俗指数:★★★★

  一方水土一方人,陕北黄土高原独有的地理因素,造就了这里独有的习俗和风景,春节更是一个带着家人去体验的好机会。

  今年游延安,不仅能身临其境穿越回历史聆听“为人民服务”的演讲,还可以入住农家感受延安市宝塔区举办的“延安过大年——入住农家、体验年俗”活动,和当地人一起学剪纸、唱民歌、打腰鼓,零距离目睹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圣地河谷也将举办“首届金延安陕北美食文化节”活动,在这里可以品尝果馅、黄米馍馍、油馍馍以及正宗黄米酒。

  而更北的榆林,同样有着不可错过的“年度大戏”。如果你对国内首部农民自编自演的黄土高原乡村原生态实景剧——《高高山上一头牛》感兴趣,不妨在大年初二去佳县赤牛坬村先睹为快;如果你想现场聆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道情”,正月初九在清涧,就能实现你的愿望;还有定边赛驴会、霸王鞭是定边县苟池逢年过节的保留节目。此外,百人唢呐团、千人横山老腰鼓队将于正月十二在榆林老街、二街巡游表演。

相关热词搜索: 民俗 社火 年味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