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市曝光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1-25 07:18:23
[摘要]昨日,延安市纪委通过官方网站对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曝光。

  昨日,延安市纪委通过官方网站对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曝光。

  延长县以工代赈办副主任刘永省套取移民搬迁补偿款的问题

  在2008年延长县南河沟左溪村移民搬迁中,刘永省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多报人口的方式套取国家以工代赈补助资金87400元,并擅自将群众自筹款68400元挪归个人使用。刘永省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行政撤职处分,对违纪资金予以追缴,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负有监管责任的延长县以工代赈办主任郝俊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富县茶坊街道办逊村村委会主任袁延新截留扶贫物资的问题

  2016年5月,袁延新利用职务之便截留镇政府发放给扶贫户王某价值750元的扶贫物资,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袁延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志丹县双河镇侯市便民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李飞非法占有新农村建设补助款的问题

  2006年12月27日,李飞(时为县土地监察大队包扶榆树洼村包村干部)等人将原吴堡乡政府拨付给榆树洼村村民发放的新农村建设补助款39.2万元,用虚假的新农村建设补助领款名单在原吴堡乡政府报账后转入其信用社账户用于个人开支;2007年2月8日,李飞将其个人在西安劳动南路购买中华烟、茅台酒的费用1.6万元,以他人名义办理了拉土运费税票在榆树洼村账上报销;2008年4月25日,李飞办理6万元拉土税票,在榆树洼村账上报销了其个人在榆树洼村包村期间(2006年至2007年)的车辆加油等费用。李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宝塔区青化砭镇念沟村原党支部书记谷俊清扣留村民退耕还林补偿款的问题

  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谷俊清在担任念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2015年度念沟村村集体16.4亩退耕还林兑现款、18亩公益林补偿款共计3470元登记在自己名下,并转入本人账户,未兑付给村民。谷俊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吴起县白豹镇小涧村党支部书记闫海涛、村主任康景财挪用帮扶资金的问题

  2013年,闫海涛、康景财未将西安光大银行2万元帮扶资金存入本村财务账户,而直接用于村务开支,其中用于购买土特产3519元。闫海涛和康景财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子长县涧峪岔镇红崖墕村党支部书记薛惠文截留粮食直补款的问题

  2013年至2015年,薛惠文累计截留粮食直补款15227.46元,薛惠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宜川县丹州街道办景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合平、丹州街道办干部李云成在灾后重建中不正确履职的问题

  2013年11月,王合平在宜川县灾后重建验收组对原丹州镇景阳村灾后重建户进行验收过程中,采取欺骗手段,使不符合政策规定的13户通过了验收,并领取了灾后重建补助款共计41万元。李云成作为包村干部,明知王合平采取欺骗手段而未制止,也未向相关领导汇报。王合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云成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安塞区化子坪镇在开展扶贫工作中未严格履职的问题

  2015年,化子坪镇由于入户摸底不仔细,致使化子坪、油坊坪等村不符合贫困条件的一些村民被列为扶贫对象;在开展包扶工作中,又出现少数包扶责任人的工作措施未及时落实到位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的化子坪镇主任科员韩士雄受到行政降级处分,化子坪镇油坊坪村党支部书记鲍庆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有主要责任的化子坪镇油坊坪村村主任冯彦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化子坪镇镇长高飞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相关新闻

  延安市纪委官网近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村小组长违规报销322元个人用餐费

  近日,延安市纪委通过官网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洛川县教育局教研室违规发放津补贴、报销香烟及土特产费用等问题

  2015年2月,洛川县教研室巧立名目违规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7900元;2014年违规报销购买苹果费用5100元;2014年、2015年两年间违规报销购买香烟费用4680元。

  洛川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杨宝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洛川县教育局教研室会计王会永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调离本岗位;洛川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孙社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甘泉县石门镇高家河村党员赵世应违规为孙子大操大办满月的问题

  2016年9月8日,赵世应在高家河村家中为孙子过满月,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赵世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延长县张家滩镇前河村村民小组长秦好爱公款吃喝的问题

  2016年1月16日,秦好爱违规报销个人用餐费用322元。秦好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延安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腐败 粮食直补 处分

上一篇:省委省政府再次召开现场办公会 建成大西安引领大西北 下一篇:春节西安餐饮有保障 饭店提供“年夜饭”须登记备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