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院帮农民工讨薪 立案第二天就追回2100万欠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5 17:29: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76pc0q3.jpg

  1月25日上午11时30分,50多名农民工代表来到西安中院,满怀激动地从法官手中领取了一年来的辛苦所得,其他所欠650名农民工2000多万执行款已交付给其所在的劳务公司。

  “两个施工项目同是一个建筑企业,但拖欠700多人的工资将劳务公司折腾的精疲力尽!特别是到了年关,很多农民工急着要回家,项目单位包工头坐屋里要钱就不走。”西安一家劳务公司负责人田某称,其劳务公司从2014年至2016年3月份,给这家建筑企业两个项目干活,陆陆续续拖欠民工工资2600多万,多次协商无果在2016年年底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

  西安市中级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负责人刘哲介绍,该院2017年1月13日受理案件,并在1月16日将案件转给执行二庭,执行二庭当天收案当天分案。并通知案件承办法官陈浩放弃休假,立即开展案件的执行工作。陈浩当即回院开展工作,1月16日在获悉被执行单位在北京有大额款项进入的消息后,即赶赴北京1月17日扣划被执行人存款2127万元。

  他介绍,被执行人看到西安市中院的执行力度后,主动与法院和申请执行人联系剩余款项的还款问题,并就剩余款项的还款问题进行协商。到目前,这家建筑企业累计拖欠农民工工资本息合计已经达到3000余万元。

  1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被执行单位剩余的900多万欠款和利息也已经到账。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院 农民工 讨薪 立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