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菲永:妻子没“吃空饷” 若受指控就退出法国大选

国际博览 北京晨报 2017-01-28 04:03:46
[摘要]法国中右翼阵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的妻子被曝长期“吃空饷”,引发舆论争议,也为即将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增添变数。

法国中右翼阵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的妻子被曝长期“吃空饷”,引发舆论争议,也为即将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增添变数。菲永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否认妻子“吃空饷”,称如果调查人员最终决定对他提起正式指控,他将退出总统选举。

“真实的工作”

菲永是下任总统的有力争夺者。多家民调机构都预测,他将在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与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小勒庞)“短兵相接”,并击败后者。

然而,法国《鸭鸣报》近日爆料称,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在1998年至2012年长期“吃空饷”,领取工资约50万欧元(约合369万元人民币)。

政府薪资记录显示,1998年至2002年,时任萨尔特省参议员的菲永聘请佩内洛普作为自己的助理。菲永2002年担任政府部长后,佩内洛普为继任菲永的参议员马克·茹劳德工作。对法国政界人士来说,雇用家人并不违法,但按《鸭鸣报》说法,没人能够证明佩内洛普工作过。

就上述报道,菲永26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他雇用妻子作为自己的助手并不违法,也没有任何不当。妻子的工作是“真实存在的”,包括审核演讲稿、会见访客、代表他出席活动以及搜集新闻资料,他愿意提交“所有必要证据”。

菲永称,议会助手并非一份“需要满足具体要求的标准工作”。他说,在距离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不足3个月的时候,他的政治对手企图通过对他妻子的污蔑来影响选举,用心险恶。

“我将为她辩护。我爱她,会保护她并会告诉所有攻击她的人,我在等着他们,”菲永说,“没有我妻子的工作,我不可能走到今天。”

矛盾的说法?

法国检察官25日已经介入,进行初步调查。检方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立案,是否对菲永提起诉讼。

菲永的律师26日前往检方办公室提交了证据。菲永说,他会继续准备总统选举,“除非”受到正式指控。

“我一直在说,只要有证据表明我违反了法律,我就不够格竞选总统,但这(‘吃空饷’报道)绝不是实际情况。”菲永说。

检方调查需要相当时间。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调查何时结束难以预计,“大家都知道(选举在即的)背景,没人能设定期限”。

佩内洛普和菲永1980年成婚,育有5个子女。菲永去年11月赢得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后,曾再三感谢妻子为家庭作出巨大奉献,称“孩子们主要由母亲养大”。

佩内洛普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她从未介入过丈夫的政治生活。据新华社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吃空饷 法国 大选 指控

上一篇:美国纽约帝国大厦启动“中国红”点彩灯庆鸡年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