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位急诊医生太拼了,大手术前先强迫自己吃6个煮鸡蛋

关注 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2017-02-01 22:42:31
[摘要]【温暖在基层】这位急诊医生太拼了,大手术前先强迫自己吃6个煮鸡蛋 1月3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医院,见到刘建强时,他刚刚将一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看上去十分疲惫。

  编者按:

  革命老区的蒙山深处,鲁西大地的欢乐农家,东海之滨的茕茕海岛,黄河岸边的广袤油田……在农历丁酉年即将来临之际,齐鲁大地正在上演怎样的温暖?又在抒写怎样的故事?从今天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记录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温暖故事,还原齐鲁大地多姿多彩的幸福和感动,以“温暖看扶贫、温暖回家路、温暖在基层、温暖过大年”五大板块,推出“温暖中国——2017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温暖,期待您的关注!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75)

  【温暖在基层】这位急诊医生太拼了,大手术前先强迫自己吃6个煮鸡蛋

  时间:1月30日

  地点: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记者:董天力

  刘建强,是德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外科医生,1990年从内蒙古医学院毕业进入德州市人民医院,从医27年来,做过的急诊外科手术约达6000例,平均一年近220例。春节期间,急诊量往往比平时要多,又到了刘建强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

\

  刘建强走进急诊监护病房。

  1月3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医院,见到刘建强时,他刚刚将一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看上去十分疲惫。“这段时间,一氧化碳中毒的急诊患者特别集中,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20个左右。”这话还没说完,急救车又送来一位车祸的受伤患者,情况紧急,需要马上手术。

\

  刘建强在给一位面部摔伤的患者清洗伤口。

  刘建强一路小跑,来到医生值班室,这里还有4位急诊科医生,他们是刘建强的助手。“快快,每人吃6个,大家快点吃,时间不等人。”随行的大众网记者发现,在值班室的桌子上摆着一大锅白煮鸡蛋,刘建强和他的4位助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个手术难度大,大概需要6个小时。”说完,就带着助手们进了手术室。

  等待是漫长的,手术室门外的病人亲属翘首盼望。6个小时后,夜幕已经降临,病人被缓缓推出了手术室,刘建强跟在后面。“不要紧,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他安慰病人家属道,随便便拖着疲惫的步伐又回到了办公室。

\

  病情稳定下来的患者需要住院观察,刘建强每天都会前来观察患者的病情。

  这时,刘建强才有空告诉记者为何在手术前大量吃鸡蛋。原来,鸡蛋里含大量蛋白质,当一次性大量食用时,蛋白质在体内分解的过程中会抑制人体的饥饿感,这样做,是为了保障医生能够长时间做手术。但是,经常大量食用鸡蛋,会造成胆固醇含量过高、营养过剩,大量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这我的家人反对我做手术前大量吃鸡蛋的原因,但是为了抢救病人,值了。”

\

  住在ICU病房里的一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

  每年春节假期,刘建强和他的同事们都需要在岗值班,“谁不想回家过个团圆年呢?可救死扶是我的职责。”刘建强说,留在医院过年也挺好,穿上这白大褂心里就觉得踏实。

  华灯初上,采访接近尾声时,刘建强又接到了急救任务。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刘建强 欢乐农家 手术室 德州市人民医院 急诊患者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司机扎西彭措的春节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