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重庆科技馆春节迎客8.5万人次 观众品尝丰盛科普大餐

关注 华龙网 作者:伊永军 2017-02-02 20:59:45
[摘要]记者 李裕锟 摄  春节期间,重庆科技馆年味儿十足,为观众献上了新年科普大餐。为充分发挥此次临展的科普教育功能,重庆科技馆配套了“小小科技辅导员”和“科学万花筒”两项专题科普活动。

\

  春节假期,重庆科技馆内人气火爆。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2月2日18时20分讯(记者 伊永军)如今,人们过年不再仅仅满足于物质上的享受,在吃喝玩乐的同时,也开始追求一些能够普及知识、寓教于乐的项目,科技馆无疑成了一个好去处。记者今(2)日从重庆科技馆获悉,春节假期该馆从大年初三到初六开馆四天,累计接待观众8.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8%。

  2017年春节期间,重庆科技馆推出了“生‘鸡’盎然迎新年”新春系列主题科普活动。趣味十足的科普剧、科学实验,震撼的科教电影,全新推出的“海洋权益与军事”主题展览,重庆科技馆备足了“科技年货”,给市民带来了一个科普与民俗融合、娱乐与知识共享的别样春节。据统计,大年初三到初六共计开馆四天,累计接待观众8.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8%。

\

  趣味实验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记者 李裕锟 摄

  春节期间,重庆科技馆年味儿十足,为观众献上了新年科普大餐。其中,该馆常设展厅结合鸡年生肖为春节氛围精心准备了一道丰盛的“主菜”——“生‘鸡’盎然迎新年”系列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主要由“金鸡报晓”、“闻鸡起舞”、“小鸡快跑”三个部分组成,科技辅导员在现场通过百科小讲堂、手工制作、亲子游戏、展厅寻宝等环节,为观众普及生肖鸡的来历、鸡为人类带来的财富等科学知识,引导观众学习手工制作鸡毛笔、小鸡红包等新技能。活动中,现场观众,尤其是孩子们一边学一边做,玩得不亦乐乎!

  此外,科普剧场也配合春节推出了新剧《机器人好朋友》。机器人现场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做体能运动,还表演了高难度舞蹈,为观众带来了令人惊叹的表演。

\

  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体验各种科技装置。记者 李裕锟 摄

  展厅内科普实验“科学魔术秀”、区域导览“饮食健康知多少”、“未来汽车畅想”、“穿越火线之旅”、“宇航之梦”也配合展厅春节主题科普活动定时上演,吸引着大量观众的积极参与。

  “海洋权益与军事”大型主题展热度不减,展览以互动展示为主,模型展示为辅,分别从“繁荣与辉煌”、“屈辱与抗争”、“创建与成长”、“博弈与发展”四个版块来介绍海洋军事知识。临展厅内,甲午海战互动体验模拟、军旗抢答、舰载机着陆体验等多个互动展项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观积极性,不仅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还让观众从中了解到不少海上军事知识。

  为充分发挥此次临展的科普教育功能,重庆科技馆配套了“小小科技辅导员”和“科学万花筒”两项专题科普活动。“小小科技辅导员”对展览专业的讲解,让观众了解了国内外海洋军事发展的形式和主要技术,明白了海洋的重要意义。青少年梦工场的“科学万花筒之天才造船师”则通过新颖的脱口秀形式为观众普及船舶发展史,引得活动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

  现场家长纷纷表示,今年的春节系列活动将科学知识融入进传统节日,很有意义。不仅有助于孩子增长见闻,还培养了孩子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不虚此行。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舰载机 辅导员 家长 小鸡快跑 让观众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值守两节车厢,往返1.8万步,她最想看到旅客微笑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