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哇!广州今年的木棉开得如此早如此漂亮

关注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17-02-02 21:00:19
[摘要]2月1日上午,记者在广州从化温泉温泉宾馆停车场看到,一棵高大的木棉树,已开出朵朵红彤彤的木棉。据部分市民报料,目前广州市区的烈士陵园、东风西路广医附近、番禺区新造一带,亦可见已开花的木棉树。

  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 今年的冬天已过春天已到?在逐渐回暖的2月初,广州市市花木棉在告诉大家:春天真的来了。

  2月1日上午,记者在广州从化温泉温泉宾馆停车场看到,一棵高大的木棉树,已开出朵朵红彤彤的木棉。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木棉已开花约一周。从满树仍有大量花骨朵判断,再下一周将是此树开花最灿烂的时候。

  “比较少有的是,相比其他木棉,我们这棵开花会特别漂亮。”停车场工作人员称,由于从化相对广州市区较冷,此树落叶较为彻底,因此会获得落叶已尽只有点点红花的视觉效果,为观赏木棉的最佳形态。

  据悉,木棉树通常在冬季树叶大部分或全部落尽,第二年当温度和湿度达到一定程度时,木棉根系就会吸收土壤中的能量,刺激开花。广州民间素有木棉花开意味着春天到来的意识。

  据部分市民报料,目前广州市区的烈士陵园、东风西路广医附近、番禺区新造一带,亦可见已开花的木棉树。有观察历年广州木棉花开的摄影发烧友称,今年广州的木棉花,足足比去年早开了一个月。

\

  在从化温泉,一棵木棉已开出红彤彤花朵 梁怿韬 摄

\

  在从化温泉,一朵盛开的木棉花,引来蜜蜂接近 梁怿韬 摄

\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媒体 走转改 木棉花 木棉树 从化温泉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重庆科技馆春节迎客8.5万人次 观众品尝丰盛科普大餐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