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入选春节旅游热门前20城市 接待游客量增速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04 11:03: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不少上班族还是恋恋不舍,在朋友圈里开玩笑、讲段子,然而假期毕竟已经结束,近5年来最早的丁酉年春节黄金周,在热闹欢庆气氛中落幕。2月3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一份旅游数据显示, 今年春节,西安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旅游,大雁塔、钟鼓楼等附近游客多。西安入选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前20,西安等城市的消费者最热衷外出旅游。

  根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年春节旅游盘点报告及人气排行榜》,旅游作为春节最重要的消费项目之一,在收入水平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互联网与智能手机普及的推动下,2017年春节旅游市场继续呈现平稳上升态势。客源地前20名城市中,出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为佛山,增速达50%,二三线城市旅游需求旺盛;国内游方面,三亚是最热目的地;出境游继续保持高人气,出游人次占比近半,达到48%,泰国最受追捧,游客最远前往南极过大年。

  今年春节,哪些城市的消费者最热衷外出旅游?客源地人气排行榜显示,出游人次排名前20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杭州、广州、武汉、苏州、成都、西安、宁波、重庆、无锡、沈阳、温州、青岛、佛山、常州、长沙。

  游客最爱去哪儿玩?在出游时间安排上,4-6的行程是游客的普遍选择。国内旅游度假哪里最热?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显示,从目的地来看,前20名依次为三亚、丽江、厦门、大理、上海、北京、杭州、昆明、哈尔滨、广州、成都、嘉兴、珠海、牡丹江、苏州、西双版纳、迪庆、南京、白山、西安。气候舒适、自然环境较好的三亚依旧是市民游客的最爱。从春节假期接待游客量增速看,前20名国内游目的地中,成都、西安、哈尔滨、牡丹江、嘉兴、上海、厦门、丽江等是国内游增速最快的十个城市。为了旅途更舒适、幸福,游客渐渐出现分流。其中,今年春节成都游客量增速超过100%。

  专家分析,如今市民游客旅游时,喜欢更加自由、私密、注重旅游度假体验的家庭旅行氛围。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春节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