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黑龙江:“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关注 光明日报 作者:赵洪波、张士英 2017-02-06 14:14:22
[摘要]百场“龙江冰秀”迎接中外游客,千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遍地开花……春节期间,一场场文化活动“沸腾”了黑龙江的冰天雪地。

  本报哈尔滨2月5日电(记者赵洪波、张士英)百场“龙江冰秀”迎接中外游客,千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遍地开花……春节期间,一场场文化活动“沸腾”了黑龙江的冰天雪地。

  2月5日,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等单位联袂演出的大型情景舞台剧《世界有个亚布力》在亚布力旅游度假区上演。“演出很棒,我在体验赏冰玩雪乐趣的同时,还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游客高先生说。

  2016年黑龙江省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全民冰雪活动日,所有冰雪体育场馆、设施要有序向市民免费开放,支持公益性和商业性冰雪文化活动广泛开展。黑龙江整合全省资源,在整个冬季推出13大类127项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在冰雪旅游季,黑龙江省文化演出市场异常火爆,既有交响乐、歌舞、儿童剧等,又有地域特色鲜明的龙江剧、二人转等。

  与此同时,以“冰天雪地”为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相继展开。黑龙江省文化厅的“冰天雪地 幸福生活”系列活动、齐齐哈尔的“雪飘鹤舞 喜乐双丰”大型文艺展演等精彩上演。黑龙江省木兰县火炬村利用农民50亩的鱼塘,创建了冰上文化活动基地,村民们常来冰上基地开展冰上秧歌、冰上舞蹈等活动。

  “文化既是发展冰雪经济的主要内容,又为冰雪旅游营造氛围。以往我们认为冰天雪地是开展文化活动的劣势,现在我们要转变观念,努力让冰雪资源成为文化活动的主题,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表示。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热经济 沸腾 游客 冰雪文化 冰雪旅游

上一篇:中国游客,行走的“中国风景”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