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后卫寨地铁站商家自设引导牌乘客进出要过小吃城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2-08 07:39:03
[摘要]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西安地铁一号线后卫寨站A出入口因几个月前开始围挡施工,至今都没有正常开放,人们只能从一个小吃城里绕道出站。

\

  西安地铁一号线后卫寨站A出口,商家自设引导牌引导市民经过小吃城进出站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西安地铁一号线后卫寨站A出入口因几个月前开始围挡施工,至今都没有正常开放,人们只能从一个小吃城里绕道出站。

  昨天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后卫寨地铁站。下车后乘扶梯上楼,就可以看到A出口已处于封闭状态,但附近有箭头提示出站。再向前,就能看到一人高的红色提示牌上写着“咸阳方向一层地面广场”几个字,根据指示牌记者走进了一个人头攒动的小吃城,穿过小吃城,终于找到了出站电梯,而此处的电梯并不像是地铁电梯的模样,更像是商场自己的电梯。乘电梯走到地面,可以看到A出入口仍处于围挡中。

  记者联系西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经核实,指引市民走进商场才能找到出口的引导牌是商家自行设立的。地铁工作人员回复:2016年11月18日,我们就曾在官方微博上发出过温馨提示,提醒市民,因外部施工,后卫寨A出入口和后卫寨A口物业结合口暂时关闭,启航时代小吃城自建地铁出入口引导标识与目前实际情况不符,乘客从此处无法进入到达地铁站。请在后卫寨乘坐地铁的乘客从B口或者D口进出站。封闭A出入口,最根本的原因是后卫寨立交施工。”

  昨日19点,就在记者截稿时,西安地铁方面再次发来信息反馈,对本报所反映的问题提出4点改进:一是对后卫寨A1出入口外的施工围挡进行调整,开辟一条通道,开通A1口,方便乘客进出。二是完善地铁车站内导向信息,提供更明晰的标识。第三,督促启航时代广场于2月20日前完成施工撤除围挡,全面开放A出入口。第四,立即对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各车站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类似情况立即整改。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后卫寨 小吃城 引导牌

上一篇:西安大学生苹果手机被盗后定位在上海 啥时能取回? 下一篇:西安大二女生5年向山东一小学捐赠4万余元财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