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省将试点推广"公路可变限速同步控制系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2-09 06:46:00
[摘要]遇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往往会采取管制措施。从2013年开始,省公安厅就提出自主研发“公路可变限速同步控制系统”,同年被列入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

  遇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往往会采取管制措施。而如果通过环境监测同步变更限速并作出提示,则可避免单纯管制的做法。

  从2013年开始,省公安厅就提出自主研发“公路可变限速同步控制系统”,同年被列入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2014年该系统在宝鸡市陈仓区部分路段试用,2015年3月开始在沈海高速山东菏泽段安装运行,同年获得由公安部组织的鉴定会一致认可。

  昨日,“公路可变限速同步控制系统”研发人——公安信息化应用实验室副主任支录奎介绍,该系统利用红外技术,对雨雪雾冰等环境下的公路能见度、光照度或积水、冰雪覆盖情况进行监测,根据实时监测数据同步修改高速公路限速、提醒、监控设备抓拍参数等功能,从而实现恶劣天气条件高速公路在保持通行能力的同时,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昨日,省公安厅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以6000多万元获取“公路可变限速同步控制系统”专利许可,将对该系统进行完善,并推广应用至全省乃至全国的交通管理领域。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将在西安选取两处试点路段,随后进行推广。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限速 恶劣天气 控制系统

上一篇:西安市环保局昨接受问政 创节目开播以来满意度新低 下一篇:陕西迎战雾霾再出"杀手锏" 挥发性有机物要减排2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